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长城久恒平衡型投资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0:12 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 1月17日
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长城久恒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3年10月31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414,447,449.67份

  投资目标:本着安全性、流动性原则,控制投资风险,谋求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长。

  投资策略:本基金以资产配置作为控制风险、获得超额收益的核心手段,通过资产的动态配置、股票资产的风格调整以及证券选择三个层次进行投资管理。

  业绩比较基准:70%×中信综指+30%×中信国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的风险水平力求控制在市场风险的50%-60%左右。

  基金管理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财务指标(2005年10月1日—2005年12月31日)

  单位:人民币元

  (二)基金净值表现

  1、长城久恒本报告期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例表:

  2、长城久恒净值累计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资产总值的80%,本基金投资于国家债券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资产净值的25%。本基金在投资运作中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严格遵守了基金合同的约定。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简介

  韩刚先生,生于1974年,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经济学学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经济学硕士。曾就职于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研究中心,2001年8月进入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策划部研究员、副经理,现任基金管理部副经理兼“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具有6年证券从业经历。

  2、合规性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严格按照《证券投资基金法》、《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本基金管理人通过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基金运作,在控制和防范风险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长城久恒基金的投资运作遵守了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无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行为。

  3、投资策略及业绩回顾

  四季度市场总体呈现先抑后扬态势。市场围绕着五条主线展开了年末行情的演绎。

  第一条主线是“挖掘成长”。

  随着三季报陆续披露,许多公司业绩明显低于预期,使市场前期挖掘成长型中小公司的热情大大降温。上市公司三季报的优劣,一方面对股价短期内产生一定影响,同时与市场预期的差异也进一步修正了市场对公司未来业绩的预期,从而影响投资者对行业和公司未来一段时间投资价值的判断。随着季报风险的释放,许多投资者从恐惧中逐渐走出,重新以前瞻性的眼光审视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性及成长性。那些真正成长性较好,发展前景不错的公司继续得到市场的认同;而那些靠概念起来的公司股价则无法维继。

  第二条主线是“制度创新”。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展开,金融创新不断涌现。从宝钢权证到中石油邀约收购旗下3家A股上市公司,创新为市场提供了新的投资思路和盈利模式。中石化旗下A股公司闻风而动,中国铝业旗下公司应声而起。武钢股份权证创设产生的“权证带动正股”现象,以及权证上市后疯狂上涨。这些都为趋于沉闷的市场提供了新的兴奋点。

  第三条主线是“人民币升值”。

  房地产行业需求依然十分旺盛,作为拉动内需、影响面最大的行业,被“宏观调控”的可能较前期似乎大大降低,市场对该行业看好的程度急剧升高。而银行作为最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行业,弱周期的特点也成为积极防御中较好的选择。在市场对人民币未来升值强烈预期下,作为两个典型升值受益型行业,在基本面的支持下,这两个行业成为市场几乎一致的选择。另外,香港市场中资银行地产股的持续上涨,也为国内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强大的心理支持。

  第四条主线是“价格上涨”

  价格上涨一方面体现在有色金属和贵金属领域,另一方面体现了其他资源品领域。铜、锌、黄金价格的不断上涨以及未来较好的预期,推动了相关上市公司股价的屡创新高,成为周期性行业中的亮点。另外,为了推动资源的节约,水价的上调,电煤价格的放开,也为水务和煤炭上市公司提供了上涨动力。

  第五条主线是“十一五计划大力发展行业”

  在许多周期性行业见顶回落的大背景下,国家“十一五计划”中提出要大力发展的行业无疑成为自上而下投资者的最好选择。如电网投资力度的空前加大,铁路建设步伐的加快,这些为相关行业和上市公司创造了良好的商业机遇,同时也为市场提供了预期增长明确的投资品种。

  上述五条主线是四季度的“盈利主线”。能否很好的把握成为机构投资者胜出的关键。本基金在期间内对各大主线都有所涉及,并进行了相关资产的配置。如对成长股的深入挖掘,对有色板块的增加配置,对制度创新的适度参与,对“十一五”受益行业的精选投资等等。然而,由于力度不够和侧重点不同,致使总体效果尚未达到满意水平。

  展望2006年,我们认为市场有望继续沿着以上五条主线展开。随着股改工作的深化和趋于完成,在全流通的崭新背景下,各种金融创新将不断涌出。新公司、新产品、新思维将为市场创造新的增长动力。因此,机会大于风险将是2006年市场的总体特征。

  五、投资组合报告

  1、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2、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4、按券种分类的债券组合

  5、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6、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过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未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权证投资情况:

  本基金在本报告期间未进行权证投资。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及查阅方式

  1、本基金设立等相关批准文件

  2、《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长城久恒平衡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报告期内披露的公告原件

  5、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章程、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基金管理公司法人许可证

  查阅地点:广东省深圳市深南中路2066号华能大厦25层

  查阅方式: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755-83680399

  网站:www.ccfund.com.cn

  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六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