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23:44 证券时报

  一、重要提示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
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基金季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富国天益价值基金

  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6月1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04,306,824.29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属价值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内在价值被低估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或与同类型上市公司相比具有更高相对价值的上市公司的股票。本基金通过对投资组合的动态调整来分散和控制风险,在注重基金资产安全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本基金在大类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层面,遵循自上而下的积极策略,个股选择层面,遵循自下而上的积极策略。根据基金经理对股票市场变动的趋势的判断,决定基金资产在股票、债券、现金等金融资产上的分布,并进行动态配比以规避系统性风险的影响,最大限度地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本基金的股票选择,主要采取价值型选股策略。以公司行业研究员的基本分析为基础,同时结合数量化的系统选股方法,精选价值被低估的投资品种,并确保基金的股票组合满足以下条件:

  (1)市净率P/B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2)组合中70%以上的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业绩比较基准:95%的中信标普300指数+5%的中信国债指数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为价值型证券投资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低风险品种。

  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未经审计)

  (一)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提示:本期指2005年10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本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表

  注:过去三个月指2005年10月1日-2005年12月31日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管理小组

  陈戈先生,基金经理,1972年出生,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君安证券研究所任研究员。2000年10月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策划部研究员,现任研究策划部经理。

  (二)、遵规守信说明

  本报告期,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的管理人严格按照《基金法》、《证券法》、《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以及其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以在充分重视本金长期安全的前提下,力争为基金持有人创造较高的当期收益为目标,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三)、运作情况说明

  2005年四季度本基金在市场的下跌过程中逐步提高了股票仓位水平,同时针对可转债市场低风险高收益特征,增加了可转债的配置比重,降低了国债的投资比重。在行业配置上我们增加了煤碳、机械、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通讯设备制造、金融服务等行业的配置比重,适度减持了原先配置较高的交通运输行业。在个股选择特征上,四季度我们更偏重于中小市值的股票。

  对于2006年A股市场我们有如下的大致判断:

  (1)下跌空间有限。A股较低的估值水平、

中国经济中长期的增长趋势以及市场对负面因素已提前反映等方面将对A股市场将产生强有力的支撑。

  (2)市场总体偏暖。十一五规划、

人民币升值、宽松的外围资金环境、资本市场制度改善、管理层对市场的扶持政策、全流通背景下企业的整合和并购活动等因素都可能会提高市场的活跃程度,创造较多的投资机会。

  (3)结构性调整依旧。宏观经济减速预期、行业间景气度的差异、国家产业政策调整等因素将导致不同行业之间股价表现出现较大分化。全面性牛市可能并不会出现。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计划在2006年保持高的股票仓位比例,并适度提高持股集中度,通过行业配置和个股选择来回避市场的结构性风险。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配置的重点将倾向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景气度较高的消费及服务类行业(如银行、证券、零售、食品饮料、中药等);稳定增长的交通基础设施行业;受益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下降,盈利有望提升的中下游细分行业(如机械、建材等),景气度处于上升期的部分行业(如电子元器件、军工、电力设备、通讯设备制造等)。同时我们也将对处于周期底部的部分行业保持关注,择机介入。

  五、投资组合报告(未经审计)

  (一) 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截至2005年12月31日,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为222,662,922.77元,单位基金净值为1.0898元,累计单位基金净值为1.2098元。其资产组合情况如下:

  (二) 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 股票投资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 债券投资组合

  (五)债券投资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2、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在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截至2005年12月31日,本基金的其他资产项目包括:

  4、截至2005年12月31日,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债明细如下:

  5、截止2005年12月31日,本基金持有权证情况:无

  六、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

证监会批准设立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5、富国天益价值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

  6、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查阅地点:上海市黄浦区广东路689号海通证券大厦13、14层

  查阅方式: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21)53594678

  公司网址:http://www.fullgoal.com.cn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00六年一月二十一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