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中银国际中国精选基金(LOF)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25 证券时报

  基金管理人: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签发日期:2006年1月20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1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中银中国

  基金代码:163801

  基金运作方式:上市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1月4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910,039,883.81份

  投资目标:研究全球经济和行业发展趋势,紧随中国经济独特的发展节奏,挖掘中国主题,致力于通过专业投资获得长期资本增值。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取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将定性与定量分析贯穿于主题精选、公司价值评估、投资组合构建以及组合风险管理的全过程之中。本基金的投资管理主要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自上而下的资产类别的配置,第二个层次是精选主题,第三个层次是自下而上的个股选择。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标普300指数×70% +中信国债指数×20% + 1年期银行存款利率×10%

  风险收益特征:中等偏上风险品种

  基金管理人名称: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二)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变动的比较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中银中国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2005.1.4-2005.12.31)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苏淑敏(Tina SO)女士,投资总监,中银国际中国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兼中银国际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中国香港籍,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会员。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硕士。1992年,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京大学的中美中心进行有关中国经济改革及政治理论的研究工作。拥有19年投资管理经验;加盟中银国际基金管理公司前任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投资产品科总监;曾任英国施罗德宝源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投资管理部主管、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顾问等职。

  (二)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性报告

  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不存在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情况。

  (三)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中银国际中国精选基金(下称“本基金”)是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以期达到中长期资本增值的开放式基金,投资范围主要包括能够受益于中国长线经济发展趋势的上市企业;这些趋势包括中国的工业化、居民消费的升级、企业的重组以及民营企业的崛起等。在12月31日截止的2005年第四季度,本基金的单位净值较第三季度上升1.86%,同期业绩基准则上升0.46%,中信标普300指数上升0.498%,FTSE A200指数上升0.504%。因此,第四季度基金表现相对优胜于基金的业绩基准及以上指数,分别为+1.40%,+1.36%及+1.35%。

  本基金在第四季度相对较优的表现主要来源于积极的股票配置策略和较好的个股表现。至12月底为止,在股票投资方面,占基金净资产的百分比为79%,比较9月底提升14%;在债券方面,同期则下降6%至12月底的16.6%,现金亦因此下降8.1%至4.4%。因此在资产配置上,清晰可见,进入第四季度,股票的投资已主动地调升至高于基准,而债券投资则调低至低于基准。

  在过去三个月中,“A”股市场在整固的格局中逐步消化关于股权分置改革的影响和“十一五”计划的涵义。根据我们观察关于“五年计划”的经济周期,经济运行有较大概率出现前高后低的状况。经过差不多两年的经济调控政策后,我们预计今年的财政与货币政策将保持平稳至略宽,2006年增长将趋持续放缓。但由于进入“十一五”计划的执行期,随后两年或会重新步入另一轮经济的扩张周期。我们仍然认为,“十一五”的规划与其中有意识的增长模式的改变,将有助于中国在今后几年保持国民经济在年均7% 至 9% 增长。

  在本报告期间,商务部、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局五部委联合发文表示今年1月底允许外国投资者购买中国上市企业的战略性股份的消息。我们认为这将对我国的资本市场在短线和长线上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将有助于吸引更多资金进入我国资本市场。这是现有合格境外投资者即QFII之外的另一条新的外资进入并参与中国股市发展的渠道。

  从短线上来说,随着外国战略投资者的进入,对于G股股改后的新股发行的冲击将会降低,应可减少市场部分的忧虑。

  从长线上来看,境外战略投资者的进入意味着中国正由以往利用境外直接投资积极转向境外间接投资。这除了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积极引进境外长期资本外,同时亦将推动国内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M&A)进程。以往中国引进的都是行业、企业的技术以改善提高生产力,这一次除了引进境外资金外,同时积极推动国际管理经验、科技技术、上市公司治理理念在中国的应用,对于提高中国企业的综合国际竞争力,优化资本结构和提高股东回报率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在投资方面,在来年我们仍然对中国股票市场保持既审慎又相对乐观的态度。从市场运行的周期特性而言,上半年由于资金充裕,利率低企,加上债市利率普遍偏低,以及QFII对中国市场投资热情的升温,当对股票市场有极大的支持和推动力量。我们对于短期(3至6个月)的市场走势表示乐观。但由于中国证券市场年均波动幅度超过30%,因此亦会慎重留意新股发行重新启动后对市场的心理影响。在企业盈利方面,今年我们认为只会保持单位数字的增长,其后发展要观察2006年第一季度的季报趋势。总体而言,我们认为2006年应是中国股票市场整固及牛市来临前的“热身期”。

  在债券方面,国债自2005年10月中以来,仍维持反复寻顶的状态。我们认为今年债券的重要投资机会将会从国债转移至可转债、企业债券、MBS、ABS等方面。而信用风险分析与判断的能力将取代利率曲线判断的重要性。

  五、基金投资组合

  (一)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或最近交易日)的市场收盘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2、本基金本期投资的前十名证券中,无报告期内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处罚的证券。

  3、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4、截至2005年12月31日,本基金其他资产的构成包括:

  5、本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本基金备查文件目录

  1、《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及更新

  3、《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

  5、中国证监会要求的其他文件

  (二)存放地点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im.com

  (三)查阅方式

  投资者在开放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住所免费查阅,也可登陆基金管理人网站www.bociim.com查阅

  中银国际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〇〇六年一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