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申万巴黎盛利精选证券投资基金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2:01 证券时报

  (未经审计)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1月20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 —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1月1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盛利精选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04年4月9日

  交易代码: 310308

  深交所行情代码: 163101

  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4,957,106,655.77份

  基金投资目标: 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通过采用积极主动的分散化投资策略,依靠先进成熟的风险管理技术,运用领先的动态行业配置模型,努力创造长期领先于投资组合基准的稳定投资业绩,追求当期收益和长期增值的平衡,并实现中、长期资本增值为目标的最优化回报。

  基金投资策略: 本基金为是以股票投资为主的平衡型基金,采用主动投资管理模式。本基金采取“行业配置”与“个股选择”双线并行的投资策略。本基金管理人引进外方股东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的投资管理经验及技能,根据国内市场的特征,将法国巴黎资产管理公司行之有效的投资管理方法及工具加以吸收和应用。这些投资管理工具包括内部开发的专用模型(包括股票估值模型、主动行业矩阵、债券估值模型)、以及惯用的成长价值平衡模型(PEG)、资产回报率模型(ROE、ROA)、自由现金流折现模型(DCF)及经济价值模型(EV/EBITDA)等。

  业绩比较基准:

  申万300指数×75%+中信国债指数×20%+1年定期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一只偏股型的证券投资基金,股票资产的配置一般情况下在50-75%的比例(建仓期以后)。从资产配置的特性分类,本基金属于相对收益高、风险偏高的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未经审计)

  (一)主要财务指标

  (二)基金净值表现

  1. 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注:上述基金业绩指标已扣除了基金的管理费、托管费和各项交易费用,但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申购费、赎回费等),计入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 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

  注:

  1). 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本基金原则上可能的资产配置比例为:股票50-75%,债券20-40%,现金5-10%。在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六个月内,达到上述比例限制。

  2). 基准指数:

  本基金的业绩基准指数=申万300指数×75%+中信国债指数×20%+1年定期存款利率×5%;

  其中申万300指数作为衡量股票投资部分的业绩基准,中信交易所国债指数作为衡量基金债券投资部分的业绩基准,选择一年期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作为衡量现金部分的业绩基准。

  申万300指数由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发布,是覆盖沪深两个交易市场的跨市场成份指数,能基本反映沪深两市整体股价运行情况,是目前市场上较有影响力的股票评价基准之一。

  中信交易所国债指数由中信证券发布,是中信债券系列指数中一员,该指数市场影响力大,被基金业广泛用作衡量债券投资收益的评价基准。

  本基金的业绩基准指数按照构建公式每日历日进行计算,计算方式如下: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要介绍

  基金经理:张惟闵

  英国伦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 /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传播政策学硕士

  拥有英国IIMR基金管理专业资格

  曾任英国马丁可利投资管理公司研究员及基金经理;霸菱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资深副总经理;美林证券投资顾问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

  (二)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配套的有关法规规定,严格遵守基金合同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等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本基金投资运作符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本基金资产与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资产、公司资产之间严格分开;没有发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和不当关联交易及其他违规行为。在基金资产的管理运作中,无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并通过稳健经营、规范运作、规避风险,保护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三)投资报告与业绩表现

  四季度股票市场从市场表现看为先抑后扬的走势,上证指数再次下探1067点后开始筑底回升,年末虽然在最后一个交易日有所回档,但仍以1161点的较高点位收官。

  四季度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市场格局的剧烈变化,股票市场开始出现部分牛市的发展特征,呈现与三季度市场截然不同的走势。总体上看三季度追逐对价的投机性炒作成为股票市场的主要焦点,而进入四季度后由于新增资金的增加和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市场的焦点逐步转向与人民币升值相关股票以及价值重新挖掘的股票资产,表现在行业上金融、地产、石化成为市场追逐的重点,而部分G股岁末填权走势更加强化了投资者的信心。总体上看,四季度为2006年市场的走强布了一个很好的开局。

  本基金四季度取得了1.22%的正增长,跑赢业绩基准,同时基金的投资组合也更具弹性,为2006年打好了开局。四季度本基金在1100点以下逐步提高股票仓位的配置,在金融、地产、石化、机械设备行业上重点超额配置,同时基金在这些行业及相关个股中前瞻性较好,为基金提供了较大的正贡献。

  本基金管理人认为2006年是中国股票市场的一个转折之年,市场的强势特征将更加明显。

  从宏观上看,中国经济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GDP增速虽然会出现一定回落,但股票市场的反应明显过于悲观。

  从资金面上看,宏观上外汇储备和人民币升值的趋势仍将继续,为股票市场提供良好的资金环境。但从政策面上看,新老划断和大型股票的上市也势在必行。

  从总体上看,资金和股票的供应基本平衡。从企业盈利情况看,扣除新增上市公司的总体盈利水平将出现下降,但部分行业和公司将仍能保持高速的增长,主要的投资机会将表现在市场结构调整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投资者必须重点关注的是中国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未来的中国股票市场的投资参与者中将出现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和以控股股东身份出现的大投资者,这两类投资者将使中国的投资者结构发生革命性的变化。

  外国投资者即QFII的出现意味着:1、中长期投资者的比例将逐步增加;2、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特别是新兴市场的联动性将极大地增强。

  而控股股东在股票市场的重新定位的含义却比较复杂,由于控股股东的性质、需求和利益偏好与普通投资者有较大的不同,其分析视角更加多元化,例如从股票投资的角度稳定增长或零增长的公司可能不是好的投资标的,对实业投资者却可能是良好的收购对象,从而可能为股票市场带来更丰富的投资机会。

  总体看,2006年股票市场将以震荡上扬为主要格局,把握其中结构变化的机会是投资者的重要任务。而未来一个季度,由于QFII 资金的蜂拥而入和投资者信心的反弹,股票市场将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行情。

  本基金在未来一个季度内,将继续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看好的行业仍然是金融、地产、石化、机械设备,对景气状况逐步恶化的行业如钢铁等继续保持较低的配置。在股票选择上,在继续重视对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和估值分析的基础上,将更加强调投资组合的进攻性。估值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公司仍将是本基金投资的重点,同时资产价值严重低估,具备很高收购价值的公司也是本基金重点关注的方向。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期末股票投资组合:

  (三)期末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期末债券投资组合:

  (五)期末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无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 其他资产的构成:

  4. 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基金主动投资权证交易情况:基金在本报告期间未发生主动投资权证交易事项。

  6. 本期末,本基金持有债券04国债05总市值为169,085,259.97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3.55%,其中:在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债券市值为122,338,181.20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2.57%;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的债券市值为46,747,078.77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0.98%。

  六、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备查文件: 基金合同;

  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

  发售公告;

  成立公告;

  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

  定期报告;

  其他临时公告。

  上述备查文件中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发售公告和基金成立公告均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和其他临时公告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的住所。本基金管理人住所地址为:中国上海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40层。上述文件亦均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的网站进行查阅,查询网址:www.swbnpp.com 。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一月二十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