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混合型基金第四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2:00 证券时报

  (未经审计)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1月20日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 —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规定,于2006年1月10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 盛利配置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 2004年11月29日

  交易代码: 310318

  深交所行情代码: 163102

  期末基金份额总额: 404,727,125.14份

  基金投资目标: 本基金为争取绝对收益概念的基金产品,其投资管理禀承本基金管理人的主动型投资管理模式,以积极主动和深入的研究为基础结合先进的投资组合模型,通过灵活的动态资产配置和组合保险策略,尽最大努力规避证券市场投资的系统性和波动性风险以尽可能保护投资本金安全,并分享股市上涨带来的回报,实现最优化的风险调整后的投资收益为目标,但本基金管理人并不对投资本金进行保本承诺。

  基金投资策略: 本基金采用主动型投资管理模式,以追求绝对收益并争取每基金年度战胜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投资目标。本基金管理人在积极主动和深入的宏观研究分析和判断的基础上,结合自主开发的主动式资产配置模型进行资产配置;采用基于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开发的资产再平衡模型,控制整体投资组合的可能损失;参考选时模型判断市场走势而决定是否调整投资组合或进行融资以适当扩大固定收益证券的投资规模以争取更好的收益,但以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5%为限;在完成资产配置后,股票投资采用“行业配置”与“个股选择”双线并行的投资策略,由主动式行业矩阵模型确定行业配置,个股选择采取“自下而上”的选股过程,投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高成长性股票争取当期收益;固定收益证券投资使用利率预期策略、收益率曲线策略和久期策略进行组合管理。

  业绩比较基准: 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是一只进行主动投资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风险和预期收益均高于保本基金而低于平衡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偏低风险品种。本基金力争通过资产配置、精选个股等投资策略的实施和积极的风险管理而谋求稳定和可持续的绝对收益。

  基金管理人: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未经审计)

  (一)主要财务指标

  (二)基金净值表现

  1. 基金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注:上述基金业绩指标已扣除了基金的管理费、托管费和各项交易费用,但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申购费、赎回费等),计入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 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比较。

  申万巴黎盛利强化配置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

  注 : 根据本基金基金合同,在一级资产配置层面,本基金原则上可能的资产配置比例为:固定收益证券55%-100%,股票0%-45%。在本基金合同生效后六个月内,达到上述比例限制。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要介绍

  基金经理:徐荔蓉先生

  中央财经大学硕士,具备中国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资格,非执业律师资格。

  历任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策划部副总监,通乾基金经理助理,通利债券基金基金经理,具备丰富的证券投资经验及良好的投资业绩。

  (二)基金运作的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实施准则等配套法规的规定,严格遵守基金合同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等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本基金投资运作符合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信息披露及时、准确、完整;本基金资产与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资产、公司资产之间严格分开;没有发生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和不当关联交易及其他违规行为。在基金资产的管理运作中,无任何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并通过稳健经营、规范运作、规避风险,保护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合法权益。

  (三)投资报告与业绩表现

  四季度的股票市场、债券市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依靠12月的大幅上涨上证综指全季得以实现0.47%的涨幅,上证国债指数微涨0.33%。

  10月、11月,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下滑的家数增多,中小企业板股改全部完成,市场担心再融资的恢复和新股发行,整体市场处于弱市,只有私有化预期的石化、铝业等并购板块、有权证或预期发行权证的个股表现强势。权证创设机制的出台,带动了有权证或预期发行权证的大市值股票,在稳定指数、活跃市场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市场人气得以聚集。万科、中兴通讯、招商地产、招商银行等绩优蓝筹股进入股改、QFII额度的不断扩大、场外资金的逐步进场,终于在12月产生了一波小行情,该月上证综指上涨5.62%,地产、并购预期的石化股、银行、电力设备、机械、3G板块、电子元器件涨幅居前。

  9月、10月、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连续保持较好局面,央行官员口头警告“市场利率过低”, 央票发行利率、银行间回购利率节节攀升,二级市场债券尤其是短期债券价格不断下跌、收益率上升。12月初,受一级市场发行利率持续低于二级市场的影响,债券市场尤其是中长期债券反弹较大,带动了上证国债指数创出新高。

  作为绝对收益产品,本基金的股票比例受投资组合保险策略限制,基金净值上升后可投资股票的仓位也随之增加。在操作上,一直保持较低的股票仓位,有效地避免了净值的较大损失,在12月份,股票仓位比例大幅提高,接近组合保险策略计算的上限,个股以石化、地产、金融、水泥、机械、水务、重点化工为主。对于下阶段的股票市场,我们认为,随着大市值股票的陆续股改,人民币再次小幅升值的可能性存在,一段时间内市场指数会保持稳中有升的局面。本基金将保持石化、地产、银行、机械、电力设备、水泥、重点化工为主的行业配置,并增持通讯、电子元器件等行业景气度高的个股,适度参与资源价格上调的投资机会。

  固定收益方面,考虑利率风险,本基金的债券组合久期保持低端,以持有1-2年期的债券为主,造成债券组合的表现弱于上证国债指数的涨幅。对于明年的宏观经济状况,我们认为,总体仍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通货紧缩的情形很难再现。虽然周围国家都进入加息周期,但考虑人民币升值的因素,利率提高的可能性不大,但目前市场利率确实太低,债券市场再次走牛的机会不大。2006年,固定收益创新品种会日益增多,企业短期融资券、资产抵押证券、收益信托的规模将加大。本基金将继续坚持稳健的风格,把固定收益品种的信用等级要求放在首位,结合收益率状况构建短久期的债券组合,采取持有到期的策略、以获取利息收入为主。

  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加大研究的广度、深度,保持认真、勤奋、虚心的工作态度,坚持“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风格,实现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期末股票投资组合:

  (三)期末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期末债券投资组合:

  (五)期末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无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 其他资产的构成:

  4. 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无。

  5.基金主动投资权证交易情况:基金在本期间未发生主动投资权证交易事项。

  六、基金份额变动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备查文件: 基金合同;

  招募说明书及其定期更新;

  发售公告;

  基金合同生效公告;

  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

  定期报告;

  其他临时公告。

  上述备查文件中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发售公告和基金合同生效公告均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及基金托管人的住所;开放日常交易业务公告和其他临时公告放置于本基金管理人的住所。本基金管理人住所地址:中国上海淮海中路300号香港新世界大厦40层。上述文件亦均可在本基金管理人的网站进行查阅,查询网址:www.swbnpp.com 。

  申万巴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零零六年一月二十日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