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关于大成货币市场基金开放基金转换业务的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7:20 证券时报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等的有关规定,大成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本基金”)即将开放基金转换业务,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定义

  基金转换是指开放式基金份额持有人将其持有的部分或全部基金份额转换为同一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份额的行为。

  二、适用范围

  1、本基金转换业务适用于本基金和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开放式基金之间的转换。

  2、本基金转换业务适用于所有持有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开放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包括个人投资人和机构投资人。

  3、本基金转换业务限于本公司直销网点,以及接受本公司的基金转换业务规则且有条件开展基金转换业务的相关代销机构之营业网点。本次公告开放基金转换业务的代销机构主要有:

  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光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山西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本基金在直销及以上代销机构网点的转换业务自2005年7月18日起开始办理;其他代销机构开展本基金基金转换业务的具体时间或办法,将另行公告。

  三、业务规则

  1、基金转换的原则

  (1)采用“未知价”和“已知价”相结合的原则,即大成货币市场基金以一元人民币的确定价为基准转换基金份额;非大成货币市场基金转换价格按受理申请当日收市后计算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进行计算;

  (2)“份额申请”原则,即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基金转换申请必须以份额为单位提出;

  (3)“定向转换”原则,即基金份额持有人必须指明基金转换的方向,明确指出转出基金和转入基金的名称;

  (4)“视同赎回”原则,即基金转换申请转出的基金份额应作为赎回申请纳入转出基金当日赎回申请总量的汇总计算中,当发生巨额赎回时,对基金转换申请的处理方法与赎回申请相同;

  (5)当日的基金转换申请可以在本基金管理人规定的时间内撤销。

  2、基金转换的计算公式

  基金转换以转换申请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基础计算,具体计算公式为:

  (1)基金转出金额的计算:

  A.由其他基金转出时:

  基金转出金额=基金转出份额×转出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B.由本基金转出时:

  在基金份额持有人转出本基金全部份额时,其账户内未付收益将一起转出。在基金份额持有人转出本基金部分份额时,如果未付收益为正值,或该笔基金份额转出完成后剩余的基金份额按照一元人民币为基准计算的价值足以弥补其累计至该日的未付收益负值时,其账户内未付收益不结转;如果转出后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以弥补其累计至该日的未付收益负值时,则将自动按比例结转当前未付收益。

  (2)转入份额的计算

  基金转入金额=转出金额×(1-基金转换费率)

  基金转入份额=转入金额÷转入基金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3、基金转换费率

  (1)基金转换费率是基金管理人及其销售机构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办理基金转换业务时收取的费用比率;

  (2)由本基金转入其他基金,转换费率按如下方式收取:

  注:①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指按照转出金额确定适用的该档转入基金的申购费率。

  ②如在上述任一持有期间内,转换费率的计算结果小于或等于0,则免收转换费。

  ③除非特别说明,基金份额持有时间以每笔份额申购确认日起计算(认购以基金合同生效日开始计算),并采用“后进先出”原则,即后取得的基金份额优先转出,基金份额经过转换或转托管后,原持有时间仍可累积计算。

  (3)由其他基金转入申购本基金,转换费率为转换申请日的转出基金所适用的赎回费率, 赎回费用的25%计入转出基金的基金财产;

  4、基金转换的注册登记

  基金份额持有人T日申请基金转换成功后,注册登记机构将在T+1日为基金份额持有人办理减少转出基金份额、增加转入基金份额的权益登记手续,基金份额持有人自T+2日起可以赎回转入的基金份额。

  5、基金转换的限制

  (1)每次基金转换申请的份额不得低于100份基金份额。若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基金转换申请使其在该销售机构持有的基金份额余额不足100份基金份额,则注册登记机构将对该部分余额予以赎回;

  (2)基金转换所涉及的两只基金,如果其中任何一只基金处在封闭期、暂停赎回期、权益登记日和红利发放日或非开放日,基金转换业务不予确认;

  (3)若因T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提交的交易申请或基金分红兑付等原因造成基金份额的升降级变化,注册登记机构将在T+1日对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进行升降级处理,注册登记机构将不受理投资者提交的当日基金转换转出等交易申请,基金份额持有人可于T+2日起提交上述交易申请。

  (4)投资者托管在某销售机构的基金份额不能与该销售机构未代理销售的本公司的开放式基金办理基金转换业务。

  (5)若投资者持有的其他基金份额是以后端收费形式申(认)购的,则该部分基金份额暂时不能转换成本基金,待技术条件成熟、可以转换成本基金时,将另行通告。

  6、声明

  基金管理人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在不违背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之前提下,对上述基金转换的业务规则及费率水平等进行调整,但最迟应于调整生效前两日内在至少一种指定报刊上公告。

  四、重要提示

  1、本基金为契约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注册登记人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托管人为中国光大银行。

  2、投资者可拨打本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021-53599588或登陆本公司网站www.dcfund.com 了解相关事宜。

  3、上述业务的解释权归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五、风险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有风险,决策需谨慎,投资者办理基金转换业务前,应认真阅读本基金《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

  特此公告。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7月15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货币基金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