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华安上证180指数基金季度报告2005年第1季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4: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管理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

  签发日期:二○○五年四月二十一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4月14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1、基金概况

  2、基金的投资

  3、基金管理人

  4、基金托管人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1、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单位:元

  2、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表现

  3、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表现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

  王国卫 先生:经济学硕士、EMBA,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曾在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投资信托部、投资银行部工作。1998年进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任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现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基金投资部总监,华安180和基金安久(资讯 行情 论坛)的基金经理。

  刘光华 先生:MBA,7年银行、基金从业经历。曾在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路透集团上海代表处、中银国际上海代表处工作。2001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从事汽车和机械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研究。现任华安180基金经理助理。

  2、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间,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无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行为存在。

  3、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2005年一季度,上证180指数下跌6.33%,本基金比较基准下跌3.53%,华安180基金净值下跌2.58%,一季度基金净值表现超越比较基准0.95个百分点。3月31日,华安180基金的跟踪偏离度为0.1564%。

  一季度,市场未能摆脱自2001年6月以来的弱势格局。今年2月虽然出现了一波10%左右的反弹,但在两会结束后,市场原本寄予厚望的政策利好没有如期出台,3月份市场又再次大幅下挫。在宏观调控仍将继续、铁矿石涨价、国际油价高企等因素的影响下,投资者对上市公司2005年的业绩增长幅度及可持续性产生担忧。指数创出新低和少数个股创出新高的鲜明对比,折射出机构投资者的偏好对市场的作用已日趋增强。

  华安180基金在一季度,继续执行适度增强的策略,组合中纳入了少量深圳市场的蓝筹股。这些品种优于标的指数的表现,对本基金超越比较基准作出了贡献。

  近期两个交易所联合推出了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的180个成份股中有80%入选了这个新的统一指数。我们认为,市场参与者对沪深300指数会越来越关注,这将逐步提升指数成份股的流动性,华安180基金也将受益于流动性的提升。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 基金资产组合

  (二) 股票投资组合

  1、指数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2、积极投资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3、指数投资前五名股票明细

  4、积极投资前五名股票明细

  (三) 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四)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的估值方法

  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或最近交易日)的市场收盘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

  2、本报告期内需说明的证券投资决策程序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不存在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合同》

  2、《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上述文件的存放地点和查阅方式如下: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http://www.huaan.com.cn。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4月21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安18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