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湘财荷银行业精选投资基金2005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3:3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4月15日复核了本
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湘财荷银精选

  基金交易代码:162204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7月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818,175,409.49

  基金投资目标:追求资本的长期持续增值,为投资者寻求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基金投资策略:全面引进荷兰银行的投资管理流程,采用“自上而下”资产配置和行业类别与行业配置,“自下而上”精选股票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具有国际、国内竞争力比较优势和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的股票。

  基金业绩比较基准:70%×新华富时中国A600指数+30%×中国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基金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在证券投资基金中属于风险较高的基金品种。

  基金管理人名称: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下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一)主要财务指标(单位:元)

  (二)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注:

  1、本基金合同于2004年7月9日生效,截至报告日本基金合同生效未满一年。

  2、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六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四条(三)投资范围、(四)投资组合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情况

  刘青山先生,湘财荷银精选基金经理。1997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同年加入华夏证券基金管理部,参与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筹建,先后在研究部和投资管理部从事行业研究及投资管理工作,并分别担任业务经理和高级经理。2001年加入湘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参与筹建湘财合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并工作至今。8年基金从业经验,具有基金从业资格。

  (二)遵规守纪情况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基金合同的约定,本基金运作整体合法合规,没有出现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投资策略与业绩表现说明

  2005年一季度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了85点,下跌幅度达到6.73%,而荷银精选基金的净值则由0.9888上升至1.0088,上涨幅度为2.02%,净值增长率在所有的77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排名27。

  在一季度,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加速增长期结束带来的风险、原材料能源以及加息、人民币升值带来的不确定因素是影响市场的最主要的力量。而规避受这几个不利因素影响的行业是我们的主要投资思路。在投资策略上,我们依然遵循运用国际比较方法寻找接近国际估值水平的行业与公司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增加了对消费、服务业、商业等二线蓝筹股的投资,如机场、码头、公路等等,因为我们认为这些行业与比较恶劣的宏观环境没有太大关系,此外也增持了一些具有较强定价能力,能够消化原材料上涨压力的个股。而对于没有定价能力的制造业,以及受到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严重挤压的公司是我们减持的重点。

  对于二季度,我们认为无论在宏观经济趋势、政策变化以及市场走势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的估值水平在不断的趋于合理,期望通过价值分析寻找被显著低估的股票将更加困难。因此,我们在二季度将采取“均衡”的投资策略,既考虑有持续优势的企业,也要从超跌的股票中寻找一些机会,高速公路、港口、电信、食品、零售、汽车等可规避风险的行业将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而一些有良好业绩支撑,在基金的集体减持中跌幅较深的个股将是二季度潜在的投资机会。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类别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出现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情况,在报告编制前一年内未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均未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

  3、其他资产

  4、基金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湘财荷银行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查阅方式:投资人可通过指定信息披露报纸(《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或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网址(http://www.xchyf.com)查阅。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住所。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 4 月21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荷银精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