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2005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4月15日复核了
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深交所净值揭示简称:嘉实成长)

  基金代码:070001(深交所净值揭示代码:160701)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2年11月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673,490,720.17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定位于成长收益复合型基金,在获取稳定的现金收益的基础上,积极谋求资本增值机会。

  投资策略:本基金通过精选收益型股票以及对债券类资产的稳健投资来实现“稳定收益”的目标;同时通过实施“行业优选、积极轮换”的策略,实现“资本增值”目标。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证券投资基金,长期系统性风险控制目标为基金份额净值相对于基金业绩基准的?茁值不超过0.75。在此前提下,本基金通过合理配置在成长型资产类、收益型资产类和现金等大类资产之间的比例,努力实现股票市场上涨期间基金资产净值涨幅不低于上证A股指数涨幅的65%,股票市场下跌期间基金资产净值下跌幅度不超过上证A股指数跌幅的55%。

  基金管理人名称: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 主要财务指标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2.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

  注:本基金投资组合比例限制如下:

  (1)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2)持有一家公司的股票,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3)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4)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5)本基金的股票资产中至少有80%属于本基金名称所显示的投资内容;(6)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由于基金规模或市场的变化导致的投资组合超过上述约定的比例不在限制之内,但应在10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以达到标准。

  自基金合同生效日2002年11月5日起六个月内,本基金达到上述比例限制。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遵循上述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组合比例限制。

  四、管理人报告

  1、 基金经理简介

  孙林先生,经济学硕士,证券从业经历7年。曾受聘于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从事证券投资工作。2000年10月进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工作,曾任基金泰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助理。

  2、在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配套法规、《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基金运作管理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和约定,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3、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截至2005年1季度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857元,累计净值为1.2537元,1季度净值增长率为4.3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83%,本基金收益率超越业绩基准指数11.14%。

  今年一季度,国内外宏观经济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政府宏观调控力度温和,确保宏观经济稳健快速运行。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中,具备国际竞争力的行业龙头和资源类企业持续受益。

  在证券市场方面,管理层出台了较多的利好消息,市场预期解决股权分置的可能性在逐渐增大,保险资金入市等消息也推动了股市回暖,虽然1季度指数表现差强人意,但部分个股在指数上下震荡的过程中持续上涨,取得了较高的收益。

  在一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保持了相对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并通过对个股上涨空间的判断取得了较好的择时效果。在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增加了对稳定类资产和成长类资产的配置,增持收费公路、旅游、水电等行业,减持石化、钢铁等行业。本基金在通过自上而下的分析方法进行行业资产配置的同时,还非常注重发掘具备独特盈利模式的公司,并结合中长期增长趋势进行估值,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我们认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深化,超额收益将在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过程中逐步体现。

  本基金在以后的投资中将延续以绝对投资价值为主线的思路,增加对具备持续增长能力或独特盈利模式的公司的挖掘,力争以优良的业绩回报持有人的信任。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 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 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的发行主体未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未受到公开谴责和处罚。

  2、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超出基金合同规定的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构成

  4、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4、《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5、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6、 报告期内嘉实成长收益证券投资基金公告的各项原稿。

  (二)存放地点:北京市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8层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查阅方式

  1.书面查询:查阅时间为每工作日8:30-11:30,13:00-17:30。投资者可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2.网站查询:基金管理人网址:http://www.harvestasset.com

  投资者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咨询电话95105866,010-65185566或发电子邮件,E-mail:service@harvestasset.com。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4月2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实成长收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