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基金2005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3: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4 月14日复核了本报告
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一、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大成精选增值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12月1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792,567,936.79份

  投资目标:投资于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和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为投资者寻求持续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利用大成基金自行开发的投资管理流程,采用“自上而下”资产配置和行业配置,“自下而上”精选股票的投资策略,主要投资于具有竞争力比较优势和长期增值潜力的行业和企业的股票,通过积极主动的投资策略,追求基金资产长期的资本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新华富时中国A600 指数×75%+新华富时中国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5%

  基金管理人: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农业银行

  二、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本期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说明: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及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

  说明: 1、依据本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股票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40%-95%;基金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债券投资比例范围为基金资产的0%?55%。

  2、本基金初始建仓期为6个月,本期仍处于建仓期。

  3、本基金合同生效于2004 年12月15日,至2005 年3月31日未满6个月。

  三、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简介

  何光明先生,基金经理,1965年出生,工业管理工程硕士,高级经济师,12年证券从业经历。曾任职于湖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基金管理部和证券管理总部,1999年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和策略分析师。

  施永辉先生,基金经理助理,1968年出生,理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在中科院资源环境信息中心担任助理研究员,甘肃证券资产管理部研究员,招商证券研发中心高级分析师、总经理助理。2003年加盟大成,历任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副总监,现任投资部副总监。

  (二)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基金管理运作中,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投资组合、证券交易行为、信息披露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规则和基金合同等规定,本基金没有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没有运用基金财产进行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以及有损基金投资人利益的关联交易,整体运作合法、合规。本基金将继续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在规范基金运作和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努力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三)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1、 市场回顾

  今年一季度市场经历下跌、反弹和再下跌三个阶段:年初由于市场预期今年绝大多数行业在宏观调控大背景下业绩增速将显著下滑、A股市场结构性缺陷问题在短期内难以从制度上取得重大突破、大多数A股历经三年多调整仍未完成价值回归,大盘沿袭去年下半年跌势,创出1999年“5.19”行情以来的新低1187点;其后,春节前夕至人大政协两会期间,市场在有关股权分置试点等朦胧利好刺激下反弹,但幅度仅10%多一点; 两会结束后,由于预期利好未能兑现,市场重回原来的下跌趋势,更是创出今年以来的新低1162点。

  2、 组合管理回顾

  本基金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运作,今年一季度仍继续处于建仓阶段。基于对今年宏观经济和市场的判断,本基金重点投资了港口、机场、高速公路、港口机械、品牌白酒和中药和细分化工子行业等行业内具有品牌优势、垄断资源优势或者国际竞争力的成长性良好且估值合理的行业龙头公司。这些公司不仅能抵御宏观经济的减速,而且以其良好的成长性也能在反弹行情中取得较好表现,是属于防御和进攻两相宜的品种。与此同时,本基金适度投资通信设备制造、地产、钢铁、石化和银行等周期性行业内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并在大盘低迷期间积极参与新股增发套利。

  至二月份反弹行情启动前,本基金防御性资产的建仓目标基本完成,但用于套利的周期性行业资产才建完预定计划的一半。由于此次反弹由超跌的周期性行业领涨,考虑到大部分周期性行业股票2005年业绩增速将明显放缓,我们基本上没有再追涨,股票仓位继续保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这导致本基金在二月份反弹行情中表现较为落后,但也因此基本回避了三月份反弹结束后这批周期性资产的杀跌风险。

  三月初大盘反弹见顶前夕,本基金开放赎回。由于当时基金净值比较理想,部分持有人通过赎回基金份额获利了结。基于对上半年市场保持谨慎的判断,我们借机大幅度获利了结周期性行业的资产,以确保组合的股票仓位继续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优选上述防御性行业内投资吸引力较大的股票,适度增持,以优化投资组合。

  一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0.60%,同期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6.73%,基金净值表现战胜了大盘。

  3、 市场展望及操作策略

  如果单从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基本面两个角度考量,二季度市场走势依然难以乐观;但种种迹象表明,解决 A股市场结构性缺陷的条件正逐步成熟,如果能尽快推出解决股权分置的试点,A股市场投资者的信心有望大幅提升,不排除产生一轮力度较大的的反弹行情。

  在资产配置层面,本基金的股票仓位将继续保持行业中等水平;在行业和个股层面,主要采取自下而上的方法,挖掘未来三年成长性良好且估值被低估的公司重点投资,并适度参与周期性行业资产的反弹机会和新股IPO及增发的套利机会。

  对于股价历史涨幅较大的所谓基金抱团取暖的“漂亮20”问题,我们认为,只要这些公司未来成长性依然良好(不是原来那些通过业绩操纵造假所达到的高成长)、价值仍未被高估,尽管存在某种程度的流动性缺损问题,仍值得我们继续持有。国内外资本市场的历史经验表明,惟有投资长期成长性良好的公司,才可以充分分享国民经济增长的硕果,实现多赢。

  四、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本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本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本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无发行主体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股票。

  3、其他资产构成

  4、本期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五、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六、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关于同意设立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批复》;

  2、《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法人许可证及公司章程;

  5、本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原稿。

  (二)存放地点及查阅方式

  本季度报告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的办公住所及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dcfund.com.cn, 投资者可以登录该网站进行查阅。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4月2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成精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