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季度报告2005年第1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5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4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
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裕元(资讯 行情 论坛)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9年9月19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15亿份

  投资目标:通过投资于重组类上市公司实现资本增值

  投资策略:分散投资实现投资组合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统一

  业绩比较基准:无

  风险收益特征:无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

  上市时间: 1999年10月28日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2005年1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二)净值表现

  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

  2、 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邹志新先生,1970年出生,博士生,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注册会计师。1992年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97年在江西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2年起攻读南开大学(深圳班)博士。1997年至1999年在君安证券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任核心研究员。1999年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员、交易员、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助理。2002年1月起任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经理,2003年7月起任基金裕元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发生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基金裕元单位净值期末为1.1042元,期初为1.1037元,期间净值增长率为+0.05%。同期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增长-6.04%,上证综合指数增长-6.73%,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增长-6.83%。

  本基金经理在管理基金裕元期间,一贯秉承“专业、自律、求知、进取”的职业操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严格贯彻“研究为先,先人一步”的投资原则,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根据宏观经济政策、行业景气度和对企业的综合判断对基金的资产进行投资组合管理。致力于为基金持有人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的、稳健的增长。

  本报告期间,政府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曾明确提出,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重点是抑制生产资料价格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对化肥等部分生产资料实行限价。考虑到这些因素和期内上市公司情况的变化,基金经理对组合内余留的少数增长前景不明朗的个股进行清理,同时继续增加公路行业的配置,维持消费品类资产超权重的配置。为实施2004年度基金分红作准备,本期减少股票配置比例,增加现金持有,期末股票、现金和债券比例分别为71.92%、6.91%、21.07%。

  在今天的中国证券市场,存在非常多和非常好的机会,也同时存在着许多风险和陷阱,因此我们始终把风险控制放在首要位置,对于投资标的的筛选更加严格,把不确定性的资产配置比例尽量降低。天道酬勤,收获源于耕耘,本基金经理对基金组合的未来业绩表现充满信心!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 债券投资组合

  (五)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250,000.00元,应收利息5,556,746.59元,其他应收款

  2,005.60元,应收证券清算款94,068.88元。

  4、报告期末未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六、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裕元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各年度审计报告正本

  6、报告期内裕元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

  信息披露电话:0755-83195001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4月2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裕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