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5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季度报告2005年第1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1: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4月19日复核了本报告
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资料未经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8年7月2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0亿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为投资者减少和分散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并谋求基金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的投资组合应本着分散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综合宏观经济、行业企业和证券市场的因素,确定投资组合,达到分散和降低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安全,谋求基金长期稳定收益的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无

  风险收益特征:无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

  上市时间: 1998年7月30日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2005年1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二)净值表现

  1.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

  2. 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周枫先生,1970 年出生,硕士学历。2002年1月起任基金裕阳基金经理。2005年2月4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更换裕阳基金经理的公告,周枫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经董事会批准, 本公司聘请周力先生担任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周力先生,1968年10月15日出生,金融学硕士。1986年9月至1991年7月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流体机械及流体工程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2年10月至1996年3月在深圳市金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投资部副经理。1996年6月至1999年10月在深圳赛格集团财务公司投资部工作。1998年9月至2001年3月在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年11月至2003年1月在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工作,任高级分析师,负责行业及公司分析。2003年1月25日,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自2005年2月4日起,担任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2005年第一季度,股票市场的两极分化及波动都在加剧。

  抓住机会进行必要的调整,本基金经理没有把握好,其中原因在于:1、要将“也许不会买”、但“已经持有”的股票下调为“卖出”,其实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2、股票的流动性在下降,需要拿捏好调整的幅度及速度。

  展望2005年未来的三个季度,面临更大的挑战:经济增长的周期是否已经进入了放缓期?还是将面临通货膨胀?如果是前者,在低利率的背景下,无疑应多持有现金及短期债券;但如果是后者,我们面临着更大的不确定性:这将既涉及到利率、汇率及物价的复杂关系,又涉及到政府的政策取向、手段的取舍及市场的反应等多种因素的作用与反作用;如果出现这样的局面,我们的应对措施是,努力发现并持有“即使在尚未饱和的情况下也可以轻易涨价”的公司。

  我们将继续本着在2004年年报中提到的原则,继续努力以合理价格持有“盈利能力及竞争力都强”的公司,并尽力做好股票的结构调整。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本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债券投资组合

  (五)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 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 基金的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250,000元,应收利息9,523,447.49元,其他应收款30,832元。

  4. 报告期末持有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

  六、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裕阳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 《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4. 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 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各年度审计报告正本

  6. 报告期内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

  信息披露电话:0755-83195001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4月20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裕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