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2004年第4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管理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

  签发日期:二○○五年一月二十四日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交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1、基金概况

  2、基金的投资

  3、基金管理人

  4、基金托管人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1、主要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2、净值表现

  A、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B、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表现

  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图

  注:1、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年8月24日,截至本报告期末,不满一年。

  2、根据《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自本基金成立90个工作日内,本基金投资可转换债券及其对应的基础股票的比例应达到10%-70%(可转换债券所对应的基础股票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净资产的20%)、其它债券(除可转换债券外)的比例应达到10%-65%、其它股票(除可转换债券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外)的比例应达到10%-65%。截止本报告期末,本基金已符合上述投资比例限制。

  四、管理人报告

  1、基金经理

  袁蓓女士:经济学学士,五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在中国平安(行情 论坛)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中心工作。2003年1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基金投资部从事证券投资和研究工作。现任华安宝利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

  2、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间,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作基金资产,无违法违规或未履行基金合同承诺的行为存在。

  3、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1)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止2004年12月31日,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2元,与2004年三季度末相比下跌0.89%,同期衡量业绩的比较基准下跌4.09%,上证综指下跌9.32%;自2004年8月24日基金成立以来,本基金单位净值增长率为0.20%,同期比较基准下跌1.66%,上证综指下跌4.45%。

  (2)行情回顾及分析

  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在04年四季度经历了期望与失落间的反复挣扎。在914政策利好预期的推动下,股票市场找回了久违的喜悦和信心,然而实质性政策的呼之不出使投资者从激情澎湃中回到了现实,《上市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转让业务办理规则》的出台更是让市场再次冲击五年新低;在股市的带动下,转债市场也演绎相似的行情走势;在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数值出现回落后,央行的意外升息使得刚刚走稳的债券市场出现了巨幅下跌,而随后CPI的继续回落又把债券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再次点燃,市场出现了不俗的阶段性表现。

  (3)基金运作情况回顾

  资产配置,基于对经济增速下降与股市政策的担忧,本季度在完成建仓的同时,发挥了积极配置的优势,选择了偏债性的资产配置策略,有效的回避了股市反弹后的大幅下挫,适度的分享了升息后债市的小幅反弹。

  债券市场的投资(转债市场除外),基于对长期物价的担忧和短期物价指数回落的判断,本季度基金在维持低久期的债券投资策略下,在升息后债市下跌过程中小幅提高了组合的久期,在可控的范围内,提升了债券组合的盈利能力。

  可转债市场的投资,综合转债市场风险释放不充分和相对估值吸引力不足的判断,本季度基金在可转债的投资上采用了比较消极的投资策略,仅维持了较低的基本仓位,主要从条款和公司基本面出发挑选优势品种。

  股票市场的投资,基于自上而下控制风险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我们选择的缓慢提升仓位的方法,从业绩的持续性特别是业绩增长的持续性出发,结合国际估值标准构建积极的股票组合。

  (4)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经济走势将趋于明朗,一季度将是未来一年经济发展中具有航标意义的一段时间,中国经济将会继续朝着高速平稳的方向发展,结合各证券子市场间相对估值的变化,本基金将进一步提升在股票市场和转债市场的配置比重,调低普通债券市场的配置比重,将偏债性的资产配置调整为中性略偏股性的资产配置。

  可转债市场,市场容量会进一步扩大,个券在债性、条款和股票基本面上的差异也将进一步拉开,对期权价值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研究的附加值将决定投资效果的差异,未来本基金将继续以条款和基本面为主要依据,从收益能力出发小幅提升投资比重,但基于相对估值的判断短期内配置比例仍将低于比较基准。

  普通债券市场,出于对公用事业收费价格和居民收入上升对CPI的直接与间接影响,继续维持低久期的组合并调低组合的比重。结合一季度的供求状况和一季度物价指数的判断,继续阶段性小幅提高组合的久期,提升盈利组合的能力。

  股票市场,股票是我们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重要投资工具,前期市场的大幅下跌也使得很多优秀的上市公司的估值达到了国际水平,我们将继续延用精选细分行业和个股的主要策略,并充分考虑与上市公司共享成长收益的因素,选择基本面透明、管理规范、具有垄断优势、品牌优势、核心竞争力、现金创造能力强的优质公司,提高股票组合的仓位。同时,继续主要通过自上而下的方法,控制组合的风险。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 基金资产组合

  (二) 股票投资组合

  1、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三) 债券投资组合

  1、按债券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四) 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基金的估值方法

  本基金持有的上市证券采用公告内容截止日(或最近交易日)的市场收盘价计算,已发行未上市股票采用成本价计算。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挂牌交易的债券按由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综合考虑市场成交价、报价、收益率曲线、成本价等因素确定的反映公允价值的价格估值。

  2、本报告期内需说明的证券投资决策程序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不存在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2、《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3、《华安宝利配置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上述文件的存放地点和查阅方式如下: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http://www.huaan.com.cn。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登录基金管理人互联网站查阅,或在营业时间内至基金管理人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免费查阅。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1月24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安宝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