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2004年四季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托管人中国工商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5年1月13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本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季度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审计。

  第二节 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银泰理财分红基金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4年3月30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5,528,798,262.26

  投资目标:追求资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采用多因素分析框架,从宏观经济因素、政策因素、微观因素、市场因素、资金供求因素等五个方面对市场的投资机会和风险进行综合研判,适度把握市场时机,合理配置股票、债券和现金等各类资产间的投资比例,确定风格资产、行业资产的投资比例布局。

  在遵循多因素分析框架的评估程序的同时,本基金将运用优化的固定比例组合保险机制(CPPI),根据基金净值的损益情况,动态设定一个相对安全的股票组合占基金净值的上限比例,以实现控制股票投资风险暴露的目的。

  2、股票投资策略

  本基金将在投资风险控制计划的指导下,获取股票市场投资的较高收益。本基金采用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股票选择,主要投资于经评估或预期认为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价值型股票和成长型股票,同时兼顾较高的流动性要求。

  3、债券投资策略

  根据对宏观经济运行状况、金融市场环境及利率走势的综合判断,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以及流动性风险等基础上,通过类属配置、久期调整、收益率曲线策略等构建债券投资组合,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A股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40%+中信全债指数×55%+金融同业存款利率×5%。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风险-收益水平介于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之间

  基金管理人名称: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名称:中国工商银行

  第三节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

  一、本报告期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基金本期净收益:-242,436,546.56元

  加权平均基金份额本期净收益:-0.0430元/份

  期末基金资产净值:5,031,753,170.50元

  期末基金份额净值:0.9101元/份

  注: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开放式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红利再投资费、基金转换费等),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单位:

  % 三、图示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进行比较(本基金成立至披露时点不满一年)

  第四节 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情况简介

  李立生,男,硕士研究生学历,先后任职于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中国华融信托投资公司证券总部和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从事投资研究工作。2000年4月获得证券代理发行从业资格和证券经纪业务从业资格,2001年9月获得证券投资基金从业资格,2000年获证券投资咨询和执业资格。2001年6月参与筹备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投资部负责人。2003年6月改任公司基金管理部投资总监,并于2003年8月4日兼任银河银联稳健基金经理。

  二、基金规范运作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着“诚实信用、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资产的保值和增值,努力实现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无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基金投资范围、投资比例及投资组合符合有关法规及基金合同的规定。

  随业务的发展和规模的扩大,本基金管理人将继续秉承“诚信稳健、勤奋律己、创新图强”的理念,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和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回报。

  三、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四季度银泰基金净值收益率为-4.4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38%。

  三季度末银泰基金股票仓位46.51%,四季度末银泰基金股票仓位61.45%。

  由于我们认为1300点一线是比较低的区域,因此采取了在下跌过程中增加股票仓位的策略。在行业配置方面,重点增加对交通运输、仓储业,采掘业,造纸印刷等行业的投资。在重点股票方面,增加了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威孚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

  在05年我们关注政策面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可能带来的重大投资机会,同时关注市场对升息预期、新股扩容过度反应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积极参与新发行大盘股的投资,获取IPO溢价收益和优质大盘股的长期投资收益;重点关注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及企业;积极关注消费扩张类行业;关注升值、升息预期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我们认为大盘目前处于比较低的位置,因此基金保持着比较高的仓位,并把主要精力放在精选个股上。

  第五节 投资组合报告

  一、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报告附注

  (一)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本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二)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在基金合同规定被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三)其他资产构成。

  (四)可转换债券的代码、名称、期末市值、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

  第六节 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第七节 备查文件目录

  1、 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 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文件

  5、 银河银泰理财分红证券投资基金财务报表及报表附注

  6、 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项公告

  查阅地点:上海市东大名路908号金岸大厦3层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电话:(021)35104688/800-820-0860

  公司网址:http://www.galaxyasset.com

  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五年一月二十四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河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