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基金2004第四季度报告 > 正文
 

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2004年第4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本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已于2005年1月20日复核了
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并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二) 基金净值表现

  1、天同180指数基金历史各时间段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列表

  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75%*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增长率+25%*中信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增长率

  2、 天同180指数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天同180指数基金成立于2003年3月17日,历史走势比较图的时间区间为:2003年3月17日到2004年12月31日。该期间天同180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8.88%,业绩比较基准的增长率为-10.50%,基金净值表现超越业绩基准1.62%。

  本基金在基金合同中有以下投资比例限制:(1)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2)投资于国家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3)投资于上证180指数成份股的比重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70%;(4)持有一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5)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总和,不超过该证券的10%。自本基金成立日后三个月内本基金已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投资比例限制。

  由于基金建仓初期仓位较低,而同期上证180指数的增幅又很快,从2003年3月17日到4月17日指数累计增长12%,这造成了基金净值的前期表现与基准指数的偏差较大。考察基金从2003年6月17日建仓结束至今的业绩表现见下图,该期间基金净值的累计增长为-11.46%,业绩比较基准同期的累计增幅为-16.57%,超越基金基准5.11%。

  3、天同180指数基金指数化投资表现

  从2004年10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上证180指数增幅为-8.84%,本基金指数投资组合涨幅为-8.79%,指数投资相对收益率为0.05%,评价期间基金指数投资组合的日拟合偏离度为0.0435%。

  注:(1)拟合偏离度指标描述本基金指数投资组合在评价期间与上证180指数的平均偏离程度,该指标是一个日平均跟踪误差指标。

  (2)指数投资相对收益率是指数投资组合的累计收益率与上证180指数累计收益率之间的差值。

  (3)由于业内尚没有指数基金的统一绩效评价指标,类似的评价指标由于计算方法的不同其计算结果也有所不同。本基金拟合偏离度指标采用国际基金业内最广泛使用的跟踪误差计算方法。

  四、基金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小组成员

  朱良,31岁,经济学硕士,4年基金从业经验。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和美国匹兹堡大学经济学系。曾在美国梅隆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研究部从事增强型指数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投资策略研究与投资管理工作。

  肖侃宁,31岁,工商管理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在南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管理总部证券部从事证券分析工作,在资金计划部和投资理财部从事股票和债券投资工作。

  (二)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基金合同、《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依照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安全高效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在认真控制投资风险的基础上,为基金持有人谋取最大利益,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本报告期内尽管利好政策不断出台,但由于宏观经济周期性的减速对大多数公司的盈利预期产生冲击,同时股权分置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地解决,四季度股票市场没能延续九月中旬的涨势,大盘单边下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9.32%,报收于1266点,同期上证180指数下跌8.84%。

  天同180指数基金是一只标准化的指数基金,股票部分投资采用指数复制法跟踪目标指数,力求股票组合的收益率拟合目标指数所代表的资本市场的平均收益率。本报告期内,基金净值收益率为-6.83%,由于没有新股收益来弥补基金相关费用,基金净值相对业绩衡量基准的收益率为-0.31%,在剔除0.30%的费用后,基金净值表现与业绩衡量基准相当。本报告期内,基金指数化投资组合下跌8.79%,同期上证180指数下跌8.84%,指数投资组合的相对收益率为0.05%。本基金管理人利用公司内部开发的指数基金风险控制系统,对每日跟踪偏差进行归因分析,在尽量避免频繁交易的前提下进行组合调整,严格控制指数化投资部分的跟踪误差。四季度,基金指数化投资部分日拟合偏离度为0.0435%,远远低于基金契约中0.5%的规定。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2004年12月3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2004年12月31日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2004年12月31日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2004年12月31日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2004年12月31日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本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不存在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不存在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情况。

  本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2、其他资产的构成

  3、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表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2004年第4季度基金份额的变动情况表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发行及募集的文件。

  2、《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成立文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4、本报告期内在中国证监会指定报纸上公开披露的基金净值、更新招募说明书及其他临时公告

  5、天同18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2004年第四季度报告原文。

  6、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决议

  7、上述文件的存放地点和查阅方式如下: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和/或基金托管人的办公场所,并登载于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ttasset.com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至基金管理人办公场所免费查阅或登录基金管理人网站查阅。

  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OO五年一月二十四日上海证券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同180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