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安基金认为 牛市基础依然强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2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金 石

  本报讯 华安基金首只高仓位配置股票基金———华安宏利基金今日开始在建设银行等网点发行。华安基金人士在有关推介活动中表示,市场短期的运行节奏受IPO进度影响较大,但本轮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市场牛市的基础依然强健。

  华安基金认为,近期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其主要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方面:流动性增长过快、投资和信贷增速过快引发宏观紧缩政策;IPO进度过快以及高新股申购收益率对二级市场资金的抽离;国际流动性紧缩预期。

  但从长期来看,市场牛市的基础依然强健:流动性充裕、

房地产受调控形成了
证券
市场良好的资金背景;制度变革带来企业经营潜能激发,推动优质资产不断流入市场,使上市公司质量不断得到改善;国家经济发展到目前阶段,一批具有国际
竞争力
的企业逐渐出现并发展壮大,而消费升级也将成为长期的主题。

  华安基金认为,下半年IPO的规模虽然不小,但这也是证券市场在国家经济中地位迅速提高不可避免的过程,并且市场资产规模的增长同样会带来资本的流入,而短期的高新股申购收益率也将会被迅速增加的申购资金压低到合理范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