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盘调整 偏股型基金净值领跌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徐幸福

  134只偏股型基金6个交易日内平均净值跌幅达5.73%偏股型基金净值领跌股指

  本报讯 近期,随着股市连续大幅下调,偏股型基金净值纷纷出现快速下降。据聚源数据统计显示,在7月26日-8月2日的6个交易日内,134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净值平均下跌幅度达到5.73%,超过同期上证综指5.02%的跌幅。

  股市调整,高仓位基金遭受损失“首当其冲”,低仓位基金受下跌冲击相对较少。统计显示,二季度仓位在90%以上的偏股型基金净值期内平均跌幅达6.76%,仓位在70%-90%的基金平均跌幅为5.84%,仓位在70%以下的基金平均跌幅为4.57%。其中,净值跌幅最小的前三名基金是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申万巴黎盛利配置、泰达荷银风险预算,其跌幅分别仅为0.75%、1.59%、2.11%,这三只基金二季度股票仓位分别为41.51%、22.12%、36.98%。

  从不同类型基金情况看,配置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5.3%,

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为6.02%。个股普跌,明星基金净值也出现大幅下跌,跌幅最高的某明星基金6日内跌幅达到9.6%。

  从新基金情况来看,今年4月份以后成立的23只偏股型基金中,有15只净值跌破面值,比例达到65%。跌幅最大的是两只仓位分别达到94.84%、97.4%的指数型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