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华安宏利股票基金 打造旗舰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9:16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作为成立时间最早、管理资产规模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华安基金旗下拥有包括股票基金、指数基金、货币基金、ETF基金、封闭式基金等几乎所有品种,形成了完整的基金产品线。华安旗下第10只基金———华安宏利股票型基金正在全国发行,有关人士透露,华安宏利股票型基金将被打造成华安基金的股票型旗舰产品。

  在华安的产品线中,有中国第一只开放式基金———华安创新,中国第一批货币基金———华安富利,中国第一只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安中国A股。但是,华安还没有一只真正意义上的高仓位股票基金。华安宏利无疑将填补这一空白。该基金投资策略主要是精选大盘价值股、大盘红利股,以较低风险获取价值发现的收益,同时享受持续分红带来的稳定股息收入。研究表明,在股票市场,成长股和价值股的表现会出现轮动效应,但是从较长的投资期来看,价值股的长跑能力更加突出、波动风险低。而华安宏利基金所采用的集中投资于大盘价值股和大盘红利股的投资策略,能带来稳定的超额收益率,并具有较强的抗跌性,能够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获得较高的收益。

  从基金经理的人选可以看出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对华安宏利的殷切期望,该基金由两届中国基金金牛奖获得者尚志民担任,他是中国基金从业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其管理的封闭式基金安顺从1999年成立以来至2006年6月30日,年化收益率高达16.12%,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64%,而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仅上涨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