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41基金创造410亿收益 排名前十基金公司占5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410.12亿元

  根据基金2006年二季报统计显示,241只基金合计为投资者创造了410.12亿元的收益,较一季度增长了1.97倍。而去年四季度基金业还整体亏损80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合计收益为138.3亿元。可以说,二季度基金业交出了一份非常靓丽的答卷。其中,海富通收益增长以8.37亿元的收益列所有基金二季度收益之首,中信经典(资讯 净值 论坛)配置、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7.35、7.29亿元位居第二、第三位;从单位份额净值增长率来看,华夏大盘(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大成精选(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德盛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精选分别以64.06%、60.95%、53.25%的增长率高居前三甲。

  226.06亿元

  二季度共有50家基金管理公司的241只基金进行了信息披露,通过Wind资讯系统统计,排在前十位的基金公司合计获得226.06亿元的投资收益,占二季度行业总收益410.12亿元的55.12%,可见基金业一半以上的收益是由前十名基金公司创造的。其中,易方达、华夏、博时这三家公司二季度的投资收益分别达到35.55、32.43、25.88亿元,其占行业总收益的比例分别为8.67%、7.91%、6.31%;而行业内后三名的收益仅为0.22、0.19、0.14亿元,占比只有0.053%、0.047%、0.034%,这说明基金公司之间存在着显著的强弱差距。

基金2006年二季报调查
 ·股指高位盘亘,基金连续两季加仓,仓位居高不下接近饱和,您认为:
基金调仓,后市继续看好
震荡调整,以时间换空间
基金开始出货,小心为上

 ·首例封转开已启动,基金公司狂吃旗下封闭式基金,您的看法是:
中期看好,买进封闭式基金
投机炒作,坚决不看好封基
短线空间有限,暂持现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