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资产管理公司涉足基金业 信达澳银基金挂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尤越 发自北京

  《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获悉,国内第一家由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信达澳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近日在京正式成立。该基金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开始涉足基金管理行业,在开展多功能金融服务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信达澳银基金公司于2006年4月经证监会获准成立,2006年6月在工商局注册成立并取得营业执照,注册地为中国深圳,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控股股东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出资5400万元人民币,占54%;外资方澳洲联邦银行康联首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4600万元人民币,占46%。

  据悉,信达澳银基金是

澳大利亚金融机构在中国投资参股的第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外资方澳洲联邦银行成立于1911年,曾是澳洲中央银行,在澳洲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占领先地位,并且是澳洲
股票
交易所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资产规模达3210亿澳元。其所属康联首域集团公司在资产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管理澳洲境内及国际投资者的资产超过1180亿澳元。

  作为首家控股基金公司的资产管理公司,信达目前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首家涉足基金行业无疑使信达在业务转型方面率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该基金公司首只基金产品的募集申请准备工作也已经就绪,近日将上报证监会审核。

  另外,在涉足

证券业务方面,信达资产将在整合目前托管的证券类资产基础上,组建新的全牌照证券公司——信达证券,并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新公司有望于年内正式成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