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传统债券基金上半年赎回比例最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2:20 北京晨报

  目前市场上的债券基金主要两类:一是传统的债券型基金;二是中短债券基金。从二季度的情况看,几只中短债基金表现不是很理想,收益率波动较大,部分中短债基金的收益率反而还低于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水平。因此,专家建议关注传统的债券型基金。

  在费率、流动性向货币基金靠拢的同时,传统债券型基金也改变以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风格,通过缩短持有期等方式,为投资者获取稳定收益。

  与中短债基金相比,传统债券型基金大多具有“打新股”优势。传统债券型基金的转型已受到了投资者热烈追捧,二季度在中短债基金遭受巨额赎回的背景下,整个债券型基金的赎回比例仅为3.31%,是所有基金类型中最小的;这其中大成债券基金今年上半年规模增长达543%,规模增长率位居所有开放式基金净申购比例首位。

  高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