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六家基金公司增持封闭式基金1.77亿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三石

  随着小盘封闭式基金到期日的日益临近,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投资旗下封闭式基金的意愿更加强烈。统计显示,长盛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和银华基金等6家基金公司二季度合计增持15只封闭式基金1.77亿份。

  其中,嘉实基金、南方基金和银华基金三家基金公司是首次增持旗下封闭式基金,至此已经有7家基金公司增持过封闭式基金,占拥有封闭式基金的基金公司数量的41%,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加入到增持封闭式基金的行列中。

  今年二季度,嘉实基金管理公司增持基金泰和基金丰和,南方基金管理公司增持基金金元基金隆元,以及银华基金增持基金天华,尽管增持规模大多只有几百万份,但是基金公司增持封闭式基金表明基金公司对旗下封闭式基金投资的信心和投资价值的认同。

  据悉,长盛基金、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三家基金公司在今年二季度之前都曾增持过旗下封闭式基金,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基金公司开始增持了旗下的大盘封闭式基金,这些封闭式基金距离到期时间都在7年以上,一旦投资这些基金意味着基金公司只能持有基金直至到期日。长盛基金增持基金同益800万元,华夏基金增持基金兴和484万份、增持基金兴华1114万份和易方达基金增持基金科瑞3505万元。

  经过二季度的大比例增持之后,长盛持有旗下基金同智基金同德,华夏持有旗下基金兴业、基金兴安基金兴科,以及易方达基金持有旗下基金科汇等基金都超过了基金总份额的5%,达到发布特别公告的第一比例,而二季度末没有一家基金公司持有封闭式基金达到7%的第二公告比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