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易方达获淮北矿业年金管理权 1.7亿资金已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09:1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近日已开始下单入市1.7亿资金

  记者 周文亮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继成功下单运作第一笔企业年金入市后,由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作为投资管理人之一的淮北煤矿企业年金项目,也即将正式开始投资运作。据易方达基金公司透露,近一个月虽然股市处于调整期,但首单年金运作已经取得不菲的成绩,随着新股发行加速,中行等大型蓝筹股陆续上市,将给企业年金带来更好的投资收益。

  首单年金运作成绩出色

  1个月前,由易方达基金公司负责投资管理的某广东知名国企集团的

企业年金基金正式开始下单交易。这是第一单入市的企业年金。

  由于股市在此期间正处于较大的调整期,该笔年金资金运作情况如何颇引人关注。易方达机构

理财部总经理陈志民告诉记者,“由于涉及到信息披露的规定,具体的数字我不能透露,但收益很不错。即使不扣除新股上市带来的虚增因素,投资收益也超越了指数。”

  陈志民对首笔年金资金的投资业绩十分满意,“除了易方达的投资研究和风险控制优势外,新股上市也提供了新的低风险投资机会”。

  淮北煤矿初始年金规模1.7亿

  据介绍,此次淮北矿业年金基金的初始规模约为1.7亿,到今年底,交付投资的年金计划基金额度将超过3亿元,其规模已经相当于一只小型的

开放式基金。而且未来3年,年金资金还将逐步增加。届时,淮北矿业集团近十万员工将成为该计划的受益人。

  “通过此项目,易方达上海分公司也对煤炭等大型矿业企业年金项目的业务需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提出完备的解决方案。”陈志民说。

  年金投资收益看好

  “随着中行上市之后,更多的大型蓝筹股在A股上市,将给企业年金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陈志民表示,新股发行加快带来的低风险投资机会,非常适合企业年金这样的低风险资金。参与配置类似中行这样的大型蓝筹股,估值合理、成长稳健、股价波动小、风险低,有助于提高企业年金基金的投资收益。

  记者获悉,目前易方达的企业年金业务已经全面推开,与广东、安徽、新疆、福建等各地知名企业都陆续签定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合同,并且还有很多项目正处于洽谈之中。在市场总体健康、年金逐步入市后产生的示范效应下,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年金计划中来。

  名词解释:

  企业年金也称为“企业补充养老保险”,是指企业在参加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政策和本企业经济状况建立的、对国家基本养老保险进行重要补充的一种养老保险形式。目的是提高职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可以使退休者在满足基本生活的基础上,生活得更好一些。

  一般而言,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具有五个主要特征。①由企业发起建立。②经办方式多种多样。③国家给予一定的税收优惠政策。④企业补充养老保险基金实行市场化投资运营。⑤政府在企业补充养老保险的建立和管理中主要职能是对其进行严格的监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