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证所编制治理指数 国联安拟推公司治理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08 每日经济新闻

  据悉,日前,在沪举行的中国公司治理指数国际研讨会上,上证所已初步确定了一套适合国内上市公司治理评价的指标体系,并正在研究编制上市公司治理指数。国联安基金董事长符学东透露,公司计划在市场时机成熟时,设计、推出作为国内基金产品创新品种的公司治理基金。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童道驰在研讨会上表示,股权分置改革对改善公司治理产生了深远影响,公司治理和上市公司质量成为投资者共同关注的话题,同时,我国公司治理法规体系正进一步完善。在此情况下,中国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需要构建一套中国公司治理评价体系,以促进国内公司治理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国际经验来看,公司治理指数会给市场增添一个更具参考价值的量化指标,并且也有利于督促上市公司逐步完善公司治理。(于春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