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例封转开通过 基金兴业将转型为华夏平稳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13: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兴业将于10月14日前转型为华夏平稳增长基金

  记者 杨磊

  本报北京电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首只“封转开”基金在北京召开持有人大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封转开”方案。至此,总份额达到817亿份的封闭式基金“封转开”开始正式步入实质性操作阶段。根据修订后的基金兴业“封转开”方案,基金兴业将在今年10月14日之前正式转换为开放式基金。

  据了解,基金兴业是我国最早到期的一只

封闭式基金,自然到期时间为今年11月14日,在基金兴业之后,明年还将有19只封闭式基金陆续到期,其中,明年5月就有9只封闭式基金集中到期。如果按照基金兴业的“封转开”运做的时间表,即方案公布距基金到期整整5个月计算,今年年底之前将有12只封闭式基金提出到期解决方案,牵扯到的封闭式基金份额为65亿份。

  业内人士分析,获得持有人大会通过无疑是封闭式基金“封转开”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环,基金兴业为以后到期的大批封闭式基金提供了一个可参照的行业标准,有利于封闭式基金不断消除折价现象和向开放式基金平稳过渡,同时有利于维护中国证券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在基金兴业“封转开”之前,业内非常担心封闭式基金转换为开放式基金之后面临大规模净赎回,进一步导致封闭式基金被迫抛售

股票,造成股票市场的剧烈动荡,在我国台湾地区股市中曾经出现过此类现象。而在基金兴业的最新“封转开”方案中对基金份额的稳定做出了多项制度安排。首先是设定基金兴业到期日之前收取3%赎回费,在到期之后一段时间内赎回也将收取较高赎回费,赎回费率计算到基金净值中而不计入基金公司收入。其次,华夏基金公司拿出自有资金对长期持有者给予奖励,持有6个月以上奖励1%份额,持有一年以上奖励1.5%份额,通过激励制度稳定基金兴业份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