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新世纪优选分红率逾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 05:34 中国证券报

  去年9月成立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今年以来已分红6次,实现30.4%的分红回报率。

  新世纪优选分红在基金合同中约定,“当基金已实现收益比例超过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两倍时,十个交易日内必须实施分红,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80%。”据相关统计,截至7月11日,新世纪优选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40.34%,份额净值为1.0872元。

  专业人士分析,新世纪优选分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较好地把握住了本轮市场的上升行情。从基金季报分析,2005年4季度,新世纪优选分红股票仓位为45.93%,而到今年1季度仓位则已达到79.23%,高于可比基金平均股票仓位。从增仓行业分布来看,今年1季度,新世纪优选分红在传媒行业、电力煤气行业、机械仪表业以及采掘业上的持股有所增加,这些行业中的部分个股成为本轮行情的上涨主力,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基金净值的增长。(邹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