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王群航: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14:42 新浪财经

  平衡型基金是中国基金市场上存在时间较长的一个基金类别,今年以来已经为投资者创造出了良好的收益,在牛市行情中的收益表现经常不输于股票型基金。

  从产品设计情况来看,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的主要特点在于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高度灵活性。在看好股票市场盈利前景的时候,该基金可以加大对股票市场的投资比例;反之则可以加大对债券市场的投资比重。这种资产配置策略的优点在于既能努力获取股票市场
上的超额收益,又可以保 证取得一定数量的低风险稳定收益,从而实现该基金的投资目标:“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追求稳定收益与长期资本增值”。

  基金经理评价:基金经理吴刚专业从业时间较长,具有长期的

证券市场研究与投资管理经验,尤其是在进入基金行业之后,他曾经在多家基金管理公司任职,在长盛基金管理公司任职期间同时管理了长盛动态平衡和长盛成长价值这两只基金,取得了较好的投资绩效。这两只基金在大类资产的配置策略方面都与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因此,“重操旧业”地管理未来的这只新基金,对于吴刚来说可谓驾轻就熟。

  投资建议: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现有两只基金,分别位于产品线风险与收益特征的两个端点,工银瑞信精选平衡基金处于该公司产品线的中等偏上位置,具有中等略微偏高的风险与收益特征,为该公司旗下的客户提供了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和投资组合备选。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在一定程度上主动承担了对于大类资产的风险识别与投资选择工作,通过该公司专业研究人员与投资人员的共同协作,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具有“进可攻、退可守”投资特点的基金产品。

  2006年既是

股票市场的转折之年,也是新一轮牛市行情的开端,更是长线资金入市的最佳时期。另外,在市场已经积累了一定的上涨幅度之后,推出平衡型基金是一种非常切合市场实际情况的稳健举措。

  鉴于当前具有良好公司背景的新基金在发行过程中都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认购,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及其旗下的新基金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