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华安基金顺利过会 首只QDII产品将于8月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 11:12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孙健芳 北京报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6月22日,中国证监会召开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产品评审会,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上报的QDII产品方案顺利通过评审,这也是首家获得QDII资格的基金公司。据悉,该QDII产品有望于今年8月发行,产品规模预计为3亿美元。

  此次评审会由证监会基金部主任孙杰主持,有30位左右的专家参与。

  参与评审的专家林义相表示,由于国家外汇储备持续增加并比较充裕,国内A股市场和国外市场的联动性也越来越强,国内市场的资金压力和投资者对此的心理影响也在淡化,因此现在的时机确实已经比较成熟。

  林义相指出,基于试点的情况,首发的规模肯定会小些,这也是出于风险可控、可把握的原则。

  其实,在

证监会此次评审之前,华安基金公司已获得国务院颁发的QDII许可证,这是国内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获得这一许可证的基金公司。

  对于迟迟未发的原因,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基于中行IPO未完成且市场在6月7日之后连续处于相对低迷的状态所引发的顾虑。

  知情人士称,华安最终上报的产品与本报此前报道的内容基本一致,将是一个低风险产品。预计产品发行时间初步定在8月份前后。

  根据华安的资产配置和相关测算,这只外币基金的收益率在9%~11%左右。

  华安基金还与雷曼兄弟成立了联合投资小组,并采用境内银行和境外银行联手的双托管制度。

  来源:经济观察报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