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货币基金遭赎回 证监会称基金公司承担利息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3:50 北京娱乐信报

  如果因为资金流动性的需要,货币基金需要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由此造成的利息损失由谁来承担?证监会昨日发布的最新通知明确规定:因提前支取导致的货币基金利息损失应由基金管理公司承担。

  为了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促进货币市场基金的长远发展,证监会基金管理部6月19日发布《关于货币市场基金提前支取定期存款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货币基金提前
支取定期存款的有关事项做出规定。

  通知要求,货币市场基金出于流动性管理的需要,确需提前支取定期存款的,可以提前支取,但应继续按照原有利率计提货币市场基金的利息。因提前支取导致的利息损失由基金管理公司承担。

  通知还要求,基金托管银行未按照《托管协议的内容与格式》准则的要求,与基金管理公司签订有关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风险控制补充协议的,应尽快签署。基金管理公司应在协议中承诺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利息损失由其自身承担。若上述协议未能签署,则在通知发布之日起一个月后,货币市场基金发生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情况,基金托管银行应承担相应责任。

  近期在种种因素作用下,部分货币基金遭遇连续赎回,流动性较为紧张。在这种情况下,一些货币基金对其持仓组合作大幅调整,可能导致一次性的利息损失体现。而由基金管理公司来承担定期存款提前支取的利息损失,将使得货币基金持有人一定程度上免受基金规模波动带来的短期影响。对于促进行业长期发展和投资者信心有益。

  据《上海证券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