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绩差公司遭遇股东压力 基金从业人员面临洗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3:17 第一财经日报

  绩差公司遭遇股东压力,绩优公司规模猛增

  本报记者 刘瑛 发自上海

  基金公司只有做好业绩才能赢得规模。绩优基金公司管理资产的规模猛增,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证券投研精英加盟;而绩差基金公司的投研团队正在遭遇来自股东的压力。

  在此前的熊市中,业绩和规模之间的浅显逻辑在基金行业内也人人皆知,但在实践中,绝大多数基金公司对此不以为然。个别基金公司为了防止投资者赎回基金,甚至将基金净值表面上控制在面值以上,但实际上却低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

  如今,这些操纵净值的基金公司在上投摩根、广发、易方达等基金公司面前不得不自惭形秽。老十家基金公司中一重量级人士也深有感叹:“广发一个新基金,他们管理的总规模就超过了我们。”

  管理资产的总规模激增,基金公司必然要扩充投研力量。除上述基金公司外,近日开始销售新基金的工银瑞信基金也早早就开始了未雨绸缪。

  所有人都在询问这只新基金的规模将会控制在多少亿份的范围之内。截至昨日,工银瑞信已经运作了9个多月的

股票型基金累计净值每份已达1.5462元。

  工银瑞信基金一高层人士表示,该基金公司计划招募8名基金经理,目前已有7名基金经理到岗。他称,基金经理同时也要负责一部分研究工作。此前,该公司仅管理着一只股票型基金和一只

货币市场基金

  与这些基金公司红红火火不同的是,在此轮牛市中没有捕捉到热点板块的基金公司多少有点尴尬。

  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正面临下岗危机。虽然该基金公司总经理一向倡导长期投资,不过股东却开始施压。没有业绩就没有规模,没有规模,股东就没有盈利,股东能不着急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