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基金年化收益率出现剧烈波动 万家货币风云突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近两天,受新股申购的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出现小幅下滑。数据显示,截至昨日,33只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跌至1.8732%,较上周五下跌了0.0165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有部分基金的收益率明显出现剧烈波动。

  这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万家货币基金。这只刚刚成立不久的货币基金在上一周还因其年化收益率较高而被市场津津乐道,但在一天之内形势却风云突变。数据显示,本周一该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033%,但昨日却一下降到了1.731%,一天之内年化收益率下降了14.86%,这在货币基金当中还实属罕见。

  除了万家货币之外,还有14只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在昨天出现了下降。其中有9只收益率下滑超过1%,下滑幅度超过2%的有4只,分别是万家货币基金、国泰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荷银货币基金和银华货币(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A级、B级),年化收益率昨日分别下滑14.68%、5.14%、3.15%、2.32%。

  然而,在众多货币基金收益率下滑的同时,却有部分货币基金收益率昨天出现明显上扬。最典型的就是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基金,该基金周一时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为1.959%,昨天突然飙升到2.173%,涨幅高达10.92%,同样非常引人注目。除了光大保德信之外,还有8只货币基金昨日的年化收益率涨幅超过2%。

昨日七日年化收益率跌幅前5名
名称 6月13日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
年收益率%
6月12最近七日收益所折算的
年收益率%
万家货币市场 1.731 2.033
国泰货币市场 2.194 2.313
荷银货币市场 1.873 1.934
银华货币基金-A级 1.73 1.771
华宝现金宝-A级 1.786 1.814
昨日七日年化收益率涨幅前5名
名称 6月13日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
年收益率%
6月12最近七日收益所折算的
年收益率%
光大保德信货币市场 2.173 1.959
长盛货币市场 2.051 1.921
大成货币市场-A级 1.825 1.733
广发货币市场 2.046 1.918
交银货币 1.888 1.822
数据统计:上海证券报 贾宝丽  2006-06-14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