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中行A股上市 > 正文
 

基金认购热情高 中行总股本可能占沪综指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上周五刚刚过会,本周一中行就开始了在各地的路演。

  昨日,部分在京财务公司和基金公司称,中行在京询价正式开始要等到明天即6月14日,但部分基金希望定价区间在3元左右。昨日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988.HK)在联交所收于3.375港元,如果A股定价3元,较H股市价低14%,较H股招股价2.95港元相差无几。

  某基金公司人士称,这一价格与中行在港定价相差无几,而比中行目前H股股价略低,这样可使得A股和H股价格趋向一致。另一在京财务公司称,虽然询价尚未开始,但目前希望提交的定价区间基本会在2.95元—3.05元之间。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认为,相比一般中小型银行,中国银行在网络、客户基础和

零售业务方面具备先天的优势,理应享有一定估值溢价。

  报告认为,中行H股价格是其A股价格的重要参考,两个市场银行板快构成的特点可能会使中行A股相比H股略有溢价。对于A股投资者而言,中行作为A股市场第一家上市的国有银行,相比普通股份制银行在规模、零售业务等方面具有优势。因此,中行在不同市场的定位决定了A股估值可能会高于H股。

  按照沪市指数编制的原则,对“H+A”股公司来讲,计入沪市指数的股本数为剔除H股后的股本,包括A股和暂不流通的股份。因此,从理论上来讲,未来可能计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中行股本为2241.1亿股。中行的加盟将使沪市的总股本上升到7407.1亿股,而中行在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中的权重将达到30%。

  (

新京报供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