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部分观望资金逢低入场 上证50ETF规模止缩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180ETF、100ETF赎回力度进一步减弱

  本报记者 王子芳 北京报道

  数据显示,上周上证50ETF扭转自今年4月初开始的持续净赎回态势,规模有所回升;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的赎回力度则进一步减弱。

  今年4月份以来,上证50ETF连续七周遭遇净赎回,规模从一季度末的45亿多份逐周缩减至前周的34亿份左右。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里,上证50ETF一改净赎回状况,全周实现净申购1.42亿份。

  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尽管没有扭转净赎回的趋势,但是赎回力度继前周之后明显进一步减弱。上证180ETF上周净赎回份额为0.051亿份,而前两周先后为0.87亿份和0.36亿份;深证100ETF的情况类似,上周净赎回为0.74亿份左右,前两周先后为1.94亿份和1.09亿份。

  市场人士判断,由于上周大盘深幅下跌,部分前期选择观望的资金选择了逢低入场,这是ETF资金流向发生转变的重要原因。ETF申购情况似乎印证了这一说法。上周上证50ETF的申购份额为2.68亿份,是近四个月内的最高纪录;上证180ETF周申购份额为0.045亿份,而在其5月18日开放申购赎回业务以来的前三周里,周申购份额分别只有0.003亿份、0.039亿份和0.015亿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