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股市大跌资金抄底ETF 50ETF八周来首现净申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上证50ETF八周来首度出现净申购

  上周的股市大跌,令沪深三只ETF的申购情况突然活跃。上证50ETF当周获得1.42亿份净申购,为8周连续赎回以来首次出现。上证180ETF和深证100ETF的赎回情况也有不同程度好
转。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当周超过100点的调整幅度,显然对一些场外资金产生了吸引作用。

  统计数据显示,上证50 ETF成为上周资金申购的重点。50ETF获得2.68亿份的申购,1.26亿份的赎回,周净申购1.42亿份。自3月份以来,周申购数据首度翻红。

  与前一周相比,上证50ETF的周申购数放大了10.72倍,周赎回数放大了1.59倍。明显有增量资金介入50ETF的投资。而申购资金的大幅增长,更是创下今年2月10日以来的最大周申购纪录,是50ETF全周正申购的最大功臣。

  另外两只ETF的申购情况也有好转。其中,上证180ETF上周的净赎回数为0.051亿份,周赎回比例降至3.12%,只有前一周的六分之一上下,表明上证180ETF已经基本度过上市以来的集中赎回期。

  深证100ETF的申购赎回情况也有好转的迹象。截至上周四,深证100ETF的存量为21.25亿份,相比前一周净赎回了1亿份,净赎回比例为4.49%。比之于前一期的4.91%有所缩减。也是上市以来净赎回幅度最小的一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