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大跌前基金做了什么 已提前减仓成功规避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5:25 第一财经日报

大跌前基金做了什么已提前减仓成功规避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基金净值昨日下跌幅度远小于指数下跌幅度,这归功于多数基金前期减仓

  本报记者 吴慧 发自北京

  昨日上证指数暴跌5.33%,而相应基金净值跌幅相对并不剧烈。据《第一财经日报》采
访,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基金昨日表现尚属难得,这将归功于多数股票基金经理的前期部分减仓。

  大盘暴跌之下,昨日股票型、偏股型等基金集体净值下跌。根据银河证券新推出的基金评价分类体系统计,70只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4.35%,30只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跌幅4.33%,而11只平衡型混合基金净值平均跌幅为3.79%。

  银河

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马永谙估算,上述三类基金的平均
股票
仓位在80%~70%左右。这表明,基于对市场调整的预期,股票方向基金进行了部分减仓操作来规避风险。

  而前一段上涨领先的股票型基金,如广发小盘、上投摩根阿尔法、银华优势企业等股票型基金,昨日跌幅并不显著。一位基金分析人士认为,这应该是上述基金从有色金属板块中的大量退出,但有些基金则由于持有过高尚无法“全身而退”。

  大盘震荡之下,减仓也不再是秘密。北京一基金经理表示,近几周来减仓幅度已达到了10%。上海一基金经理也很坚决:“近期内不会再加仓了。”

  涨幅过快、估值偏高以及扩容压力是基金经理对此次暴跌的基本分析,而对于后市也不再轻易乐观。基金经理多数认为上证股指在1500点到1700点之间调整的时间将持续几个月。

  对后市的投资策略,基金经理们大多认为,股票的大规模调整不太容易了,后市的投资策略还要在观察此次调整的深度以及板块的分化,“还是要寻找绩优的、跌幅大的公司来投资。”地产和消费仍是基金经理集中看好的板块,虽然在具体股票和时机上他们分歧甚大。

  相关报道:

  基金持股难独善其身 十大重仓股折损市值249亿

  基金经理平静面对暴跌 称大盘已步入调整通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