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企业文化与机制显优势 基金发行三剑客各领风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09:06 每日经济新闻

  企业文化与机制显现优势

  祁和忠

  投资者抢购基金,新基金发行期越来越短。自4月中旬以来,上投摩根、广发和易方达三大基金公司先后发行新基金,并屡创纪录。

  上投摩根双息平衡发行期仅12天,募资64亿元;广发优选只有8天,募资184亿元;易方达精选在本周一(6月5日)开售仅一天后,即于昨日(6月6日)公告,将于本周四(6月8日)提前结束发行。业内人士预期其募集规模有望超过80亿元,甚至突破100亿元。

  股市火了,基金旺销本来不足为奇。但10多只同期发行的新基金中,易方达、广发、上投摩根等一路领跑、旗下新基金募集资金量高于同行两至三倍的现象,还是令人惊奇。在旗下基金整体业绩驱动和专业化营销的背后,三大公司企业文化与机制建设正在发挥显著作用。

  整体业绩驱动

  “说再多也没有用,投资者关键还是看你是否能给他赚到钱。”一位市场人士对新基金发行中冷热不均的现象作了如此的表示。

  在上述三大基金公司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7日,旗下基金整体业绩骄人,今年年初至今,易方达平稳、易方达策略成长、易方达积极成长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1.03%、74.81%、77.03%。

  更重要的是,即使在前几年的熊市中,易方达旗下基金也都能实现正收益,易方达平稳增长在2002年、2003年、2004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0.55%、8.56%、5.53%;易方达策略成长,2003年、2004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15%、13.38%。各基金的业绩表现与当初的产品设计特性基本吻合,适合不同风险承受力的投资者。

  广发、上投摩根旗下基金业绩也同样卓越,广发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增长、广发聚富(资讯 净值 论坛)、广发聚丰、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9.71%、69.99%、79.23%、82.94%;上投摩根中国、上投摩根股票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9.19%、78.27%。

  机制提供支持

  易方达、广发、上投摩根的旗下基金净值,虽然也会跟随股市波动,但却在波动中保持趋势性增长,熊市中净值增长慢一些,但一般能打败通胀,牛市中能领先同行。

  三大基金公司是如何保持业绩的稳定增长呢?专家认为,这与公司的文化及机制有密切关系。这些公司都有比较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能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并将这种理念贯彻到公司的投研和营销机制中。

  在投研方面,公司有严格的投研程序,并能得到彻底贯彻,可避免犯大的错误;在营销方面,规范的投资与真实的业绩能给营销人员以充足的信心。

  工行上海分行的一位客户经理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今年股市走好后,客户对基金的认同感增加,过去只敢买货币基金或银行

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开始大量买进股票基金。这些客户有的一买就是一二十万元。他们大多有固定工作,对股票有一定了解,但又没时间专职炒股。在选择基金时,这些客户主要看基金公司的品牌、基金业绩的排名及其稳定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