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广发借壳助燃券商概念 南方系两基金暂停申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11:03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广发证券欲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传闻日前获得证实,延边公路及其大股东G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就此发布了停牌公告。昨日,重仓掘金券商股的南方基金也紧急发布了关于暂停其旗下南方稳健(资讯 净值 论坛)成长和南方高增(资讯 净值 论坛)长基金的公告。

  南方基金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延边公路第一大股东同时也是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的G敖东复牌后股价的变化将会对持有该

股票比例较大的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和南方高增长基金的基金资产净值产生较大影响,为保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根据有关规定,公司决定暂停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和南方高增长基金的申购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券商借壳上市为日前火爆的券商类股票表现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预计延边公路、G敖东复牌后将呈现出强劲的拉升走势。而南方基金此举无疑对其基金的现有持有人的利益起到了保护作用。该人士分析道,上述做法可以防止在股票停牌阶段,资金通过申购重仓已停牌股票的基金来“套利”从而稀释现有持有人利益的情况。

  据G敖东一季报显示,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南方稳健因持有5,460,283股位列第三;南方高增长因持有2,312,151股位列第七;此外,南方旗下的全国社保一零一组合为该股第一大流动股东,而南方旗下的封闭式基金——开元证券投资基金则为该股第四大股东。此外,南方基金在G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券商牛股中也布下了重兵。

  “唯一能和有色金属股比肩的只有证券类股”,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称。券商概念股未来有望接棒有色金属股引领行情主升浪。

  他表示,从全球成熟市场和主要新兴市场国家在同样背景下的市场经验来看,在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经历了长期熊市后的爆发性的大牛市初期,在金融股的配置中,配置证券类股票会比配置银行股有3-5倍的超额收益。他称,有色金属板块和证券类上市公司板块的共同点是在牛市中都有较大的想象空间,估值不受传统PE、PB的制约。而证券类板块优于有色板块的方面是:只有国际市场期货价格的不断上涨才能支撑有色股的持续上涨,而证券类板块只要市场交投活跃就可以为证券公司带来实惠,并不必然需要每天指数上涨;再者,股改之后大量的IPO和再融资,尤其是超大型国企在A股上市将会为顶级券商带来巨大的承销收入;第三,衍生品(权证)的创设也会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通俗地讲,对于提供中介服务的券商来说,不管市场参与者本身的盈亏如何,中介机构本身都是赚钱的。

  据悉,上述南方系两基金将自2006年6月6日起暂停申购,而具体恢复申购的时间将由南方基金另行公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