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星展资产收购长盛基金33%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8:1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星展银行集团加大中国市场拓展力度

  记者 黄磊 程鹏

  本报讯 昨日,新加坡星展银行(DBS)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黄钢城在合肥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新加坡星展资产管理公司将从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三家股东手中收购33%的股
权,成为长盛基金的第二大战略股东。

  据悉,此次星展所购股份来自长盛现有的三大股东,即国元证券8%的股份、安徽省创新投资有限公司13%的股份、安徽省投资集团12%的股份,本次收购涉及金额1.749亿元人民币。收购完成后,国元证券仍持有长盛基金41%股权,为第一大股东;星展资产管理持有33%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安徽创新与安徽投资各持有长盛基金13%的股权,并列第三。星展资产管理此次入股的资金将来自国际资源,协议签订后将提交相关主管机构审批。

  有关人士表示,这一价格是基于买卖双方的意愿,并参考了长盛基金以往的财务记录、成长预期、管理资产额以及在中国的可比交易记录所作出的。

  星展大力拓展中国市场

  黄钢城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工业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因此长期以来一直是星展银行的关注对象。迄今为止,星展银行的战略主要是实现运营网络的自主增长,公司已在中国的各大城市设立分行和办事处。当然星展也在努力寻求合适的参股和合资机遇,特别是像长盛基金这样拥有共同目标的合作方。

  黄钢城称,长盛基金不仅是符合星展在华发展蓝图的合作伙伴,还是星展业务发展的良好补充,更能够为这一市场的客户熟悉星展品牌创造巨大潜力。星展将与国元证券、安徽创新和安徽投资共同合作,帮助长盛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据悉,长盛基金在通过管理审批后,将充分利用中国对海外投资的开放政策,在最新的QDII计划下探寻对外投资机会。

  引入外资优化管理结构

  国元证券和长盛董事长凤良志昨日告诉记者,当前中国的资本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庞大的市场需求。新加坡与中国存在高度的文化认同,是各方成功合作的内在基础。

  有业内人士分析,国元证券等大股东愿意将这块“优良资产”拿出去与外资分享,其实也是用心良苦。据悉,长盛基金在投资上也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此次合资将吸收成熟的国际经验,使投资运作更规范、更科学化,并在一定程度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促使决策机制更完善。另外,引入外资有利于其减少其股东的地域局限,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基金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星展资产管理公司的总部设于新加坡,管理60多种共有基金,管理资产总额约110亿新元(545亿人民币),星展资产管理是星展银行的独资分公司。作为新加坡最大、香港第五大的银行集团,星展集团一直积极拓展中国市场,目前在国内有五家分行。

  结缘星展之后,长盛成为继富国、嘉实后走上合资的第三家“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05年12月31日,长盛基金管理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同盛、同智、同德四只

封闭式基金和长盛成长价值、长盛全债指数、长盛动态精选、长盛
货币基金
等四只
开放式基金
,以及四个社保基金投资组合,管理资产规模近200亿元。长盛2001年曾与荷兰银行有过接触,去年赴新加坡考察星展银行集团,并经过一年时间协商才得以达成协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