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126只股票基金仅5只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 11:5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通讯员王影)在长达九周的持续单边上涨之后,股市从上周开始向下调整,昨天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均有不小幅度的下跌。而上周126只股票基金中,仅有5只净值上涨,其余121只均下跌。湘财证券资深分析人士认为,股市在短期内还将以震荡整理为主要运行特征,因此,投资开放式基金应采取稳健的平衡投资策略,可将资金转向部分绩优基金公司新发的基金产品,如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银华优质增长等。

  据统计,上周股票及混合型开放式基金的单位净值平均降幅达2.22%,其中,东方、华富、新世纪、天弘、天治、金鹰等基金公司管理的股票基金降幅居前。一些强势品种,如上投摩根中国优势、汇添富精选、景顺长城内需增长、银华优选股票等以及近期净值快速上升的华夏、南方等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净值也出现显著降幅。与此同时,一些绩优基金公司所管理的基金表现则比较稳定,体现了较强的抗跌性,如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上周降幅仅0.77%,在68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中再次表现出稳健的特色。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股市呈现出以震荡整理为主的特征,对投资者来说,应注意防范投资风险。建议近期投资

开放式基金时,以稳健风格基金为主,重点关注部分绩优基金公司新发的基金产品,如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银华优质增长等,避免跟随股市坐“过山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