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首家外资控制性持有基金--诺德基金公司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12: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敖晓波) 记者昨天获悉,由美国独立资产管理集团诺德·安博特(LordAbbett)作为第一大股东持股49%的诺德基金管理,已经于近日获得管理层批准成立,这同时意味着中国内地首家由外资相对控股的基金公司宣告成立。

  根据2002年7月1日起实施的《外资参股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规则》规定,“外资持股比例或者在外资参股的基金管理公司中拥有的权益比例,累计(包括直接持有和间接持有)不
超过33%,在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三年内,该比例不超过49%”。到去年,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已满三年,根据上述规定,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可以突破33%,达到49%的上限。诺德基金管理剩余股权分别由长江证券持有30%、清华控股持有21%。

  作为强势的美国本土共同基金,诺德·安博特将会给中国股市带来怎样的投资智慧,投资者将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