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定投 > 正文
 

懒人理财又有新招 基金定投计划日渐风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2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正如基金定投计划日渐风靡,懒人理财或许正在成为银行的一块大蛋糕。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携手招商基金近日推出的“溢财通”智能理财平台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溢财通”不仅可以帮助客户自动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还可以随时赎回,从而保证现金流的高流动性。

  作为

理财中的一部分现金流管理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每一分钱都不要闲置,
一有余钱就转入投资,获取更高的收益,同时这些钱又具有活期存款的便利,随取随用是不少人的希望。

  目前市面上适合懒人理财的产品有很多。然而,这些产品无论是按月结转还是按季结转,在每个周期运作期间,投资者都不能赎回这部分资金。要随时可以赎回,又天天有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率,货币市场基金部分实现了这种期望,但美中不足的是,除非设定基金定投,否则还需要耗时耗力地定期申购基金。但基金定投计划一般比较适用于每月收入稳定的人群,如果收入忽高忽低则很难规划好每月的投资金额。

  怎样才能让懒人更轻松地理财?此前活期约定转定期是比较流行的做法,而“溢财通”正是参照这个做法推出的,只不过“溢财通”的投资方向是招商现金(资讯 净值 论坛)增值基金。客户只需要在“溢财通”开通时设定一次,招行微机系统将每天检查账户余额,只要账户余额高于客户设定的保留余额,就能将账户内的闲置资金自动转成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并在当天到账。据悉,“溢财通”账户最低现金余额为5000元。

  如果客户急需用钱,也可以随时赎回“溢财通”产品,资金将于客户提出赎回申请当日的次日(工作日)划拨到指定的“一卡通”账户。

  此外,客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设定产品预期收益值,如“溢财通”产品收益率连续15个交易日低于预先设定的预期收益值,系统将自动终止“溢财通”协议,并赎回全部“溢财通”产品持有份额。

  正如基金定投计划日渐风靡,懒人理财或许正在成为银行的一块大

蛋糕。招商银行携手招商基金昨日推出的“溢财通”智能理财平台正是看中了这一市场。“溢财通”不仅可以帮助客户自动申购货币市场基金,还可以随时赎回,从而保证现金流的高流动性。不过招行对此业务的门槛设置也比较高,必须是该行财富账户才可以办理此项业务,而财富账户如果金融资产在5万元以下则需收取每月10元的账户管理费。(王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