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交银和博时两只混合型基金同台竞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1:17 证券日报

  两只看似相似的基金——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和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同时在市面上销售,他们各有什么绝招招徕客户呢,我们听听基金经理和专家的意见。

  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投资总监、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李旭利介绍说,该产品将充分借鉴交银精选的成功经验,尤其是在选股方面,将继续遵循从外方股东施罗德集团引进的严谨的投研流程,通过品质筛选、多元化价值评估等建立股票备选库,然
后对备选股票进行风格分类,利用经济周期理论在不同风格类别的股票之间进行阶段性配置,同时结合优化模型以实现可能高的收益。

  记者注意到,交银稳健的资产配置比例非常灵活,

股票投资比例为35~95%,债券为0~60%。李旭利介绍,灵活的投资比例能够保证基金经理有更大的调仓空间。

  国泰君安研究所刘令仪认为,正在发行的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基金(博时7号)是一只力争在股票、固定收益

证券和现金等大类资产的适度平衡配置与稳健投资下,获取长期持续稳定合理回报的基金。这是博时基金公司的首只平衡型基金。

  中信建投销售交易部则认为,博时7号是一个风险小、收益稳定、配置灵活的证券投资基金。不但适合于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也适用于股票市场的牛市和债券市场的牛市。既可以保证收益,又可以控制风险。但博时平衡配置混合型资基金不适合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也不适合追求零风险的投资者。该基金适合于对资金流动性有一定需求,又想赚取一定超额收益的客户,对于追求稳定的资本增值的客户来说,该基金也是最佳选择。(玉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