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持有人兑现盈利愿望上升 沪深ETF再遇净赎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周宏

  节后第一周沪深大盘双双上扬,创出1999年以来的最大周涨幅。而与此同时,上证50ETF和深证100ETF双双遭遇净赎回,资金持续外流。

  统计信息显示,上证50ETF在上周延续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赎回态势,当周再度净赎
回2.33亿份。从申购赎回状况看,申购规模太小仍旧是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一周内,上证50ETF获得申购0.18亿份,赎回2.51亿份,申购量远小于赎回量。

  而深证100ETF在刚度过赎回集中爆发的上市第一周后,上周规模继续下降。周净赎回量达到2.21亿份。至5月12日,深证100ETF的规模为29.14亿份,周净赎回率为7%。近两周内,深证100ETF累计净赎回19.8亿份,相较上市前的原始规模缩水超过四成。

  上述情况反映,伴随着大盘上涨和个股日趋活跃,部分基金的持有人兑现盈利和调整持仓结构的愿望正在悄然上升。据悉,除了兑现盈利和围绕股改套利以外,投资者弃指数追个股的操作心理在近期也有所抬头,这也成为ETF乃至其他基金资金出现外流的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