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借股市上涨发力 基金公司再掀分红狂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7:3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因为看好资本市场,昨日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和富国天时货币市场基金同时在农行上柜发售。记者了解到,股市这段时间的高歌猛进,令不少扮演专家理财角色的基金表现出色,投资基金的收益又开始让投资者心动不已。

  半年22%的分红,54%回报率,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在一季度股票基金的排名中名列榜首,哪怕像稳健的偏债型基金,如天治财富增长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居然也已
达24%。银华基金经理蒋伯龙说,“在经济全球化大背景下,证券市场估值的国际接轨是不可回避的市场趋势和规律”。作为老牌基金管理公司之一,银华基金管理秉承“估值至上”的投资理念,从2006年以来,银华优势企业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18.66%,超越比较基准7.76个百分点,截至2006年4月28日,银华优势企业自成立的回报率达到67.61%,并创造了34%的开放式基金最高分红纪录。事实上,随着股市牛市行情基本稳定,各基金公司近来再掀分红狂潮。如融通基金公司今日公告,旗下的融通新蓝筹等六只开放式基金将连续分红。至此,这家以倡导持续分红著称的基金公司旗下开放式基金分红已达38次,再度刷新了国内基金管理公司分红次数纪录。

  有意思的是,昨日新发的两只基金为抢眼球大谈赚钱效益。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基金高调表示,弹性市值投资策略是一种国际流行的投资策略,其最大的特色是以灵活的投资策略充分把握各种投资机会。而富国天时

货币市场基金更是强调自己稳健经营的同时,会采用投资组合平均剩余期限控制下的主动性投资策略,以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稳定收益。(刘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