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基金代销商遇到好日子 投资者偏爱股票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06: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4月份,兴业证券销售了10.2亿份基金,广发证券也销售了10多亿份基金。国泰君安和联合证券均表示近期股票型基金销售形势乐观。在股指一路上涨的过程中,投资者迸发出强烈的购买基金的热情。许多券商表示,投资者的购买热情高涨,基金代销商的日子好过多了。

  老“基民”仍是购买主力

  “目前,购买基金的主要力量还是老基民。”兴业证券营销管理部总经理郭小军称,“一些被套牢的老基民把原来持有的基金转换成近期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同时,也有投资者把持有的货币型基金转换成股票型基金。”据悉,仅兴业证券,近来已有几亿资金从货币市场基金转投到股票型基金中。

  广发证券基金销售的有关负责人称,从广发证券所掌握的情况看,购买基金的资金以场内资金转换为主。首先是股民转为基民,经历了多年的熊市后,一些股民渐渐看到了基金公司的专业

理财能力,资产配置上开始买入基金;其次是基金持有人的结构性调整,资金流向具有优良业绩的股票型基金。

  但是,新基民增长速度非常快且以储蓄客户为主。郭小军就表示,公司新客户主要是储蓄客户;广发证券表示,基金近段时间体现出来的赚钱效应确实吸引了不少储蓄客户;联合证券基金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新增的客户基本上都是从银行转过来的客户。有新基民告诉记者,看好股市但平时没有时间去研究上市公司,不知道应该投资什么股票,就想着买基金,省点心。

  投资者偏爱股票基金

  记者了解到,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大部分证券公司都向客户重点推介新发的股票型基金。郭小军称,最近新发的股票型基金一改2005年难销的局面。一只新近成立的股票型基金短短10天内就卖掉了10亿份,接近2004年3、4月份基金销售火爆时的情形。广发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行情继续向好,百亿基金重现并非不可能。

  在这种良好局面下,业绩好的老基金的持续营销活动也如火如荼。据郭小军介绍,在兴业证券前期举行的“百日春风送金”基金营销活动中,广发小盘(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虽然净值高达1.3元,但仍在持续营销中创出了1.6亿份的销售额。一些老基金持仓结构合理,即使净值高企仍不断被申购,打破了基金业绩越好越容易被赎回的怪圈,这说明投资者买基金的心态已日趋理性。基金代销商的日子会越来越好过。(简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