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高增长群体渐现股票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9:28 新京报

  上周招商优质成长周净值增长率创下新高,达10.73%,景顺长城内需等超9%

  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周净值增长率为4.73%,其中招商优质成长成为了上周的“金牌基金”,周净值增长率创下新高,达10.73%.而景顺长城内需、广发聚丰、富国天益也分别达到了9.98%、9.03%和8.13%.目前,股票型基金中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净值高增长群体。在股票市场逐渐走好的大背景下,此类基金最值得关注。

  据了解,截至2006年第一季度末期,招商优质成长的资产净值为1.79亿元,资产总值为1.83亿元。股票投资金额为1.69亿元,占基金资产总值的比例为92.74%.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和电子业是此基金重点投资的3个行业。基金经理张冰认为,短期看,市场整体上涨后应有一段休整,此后市场会更关注公司的基本面。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会继续坚持一季度的策略,持续投资由自然资源垄断、品牌垄断、技术垄断形成的高壁垒所带来的、能持续创造经济利润成长的优质上市公司。

  另据悉,金属与非金属、石油化学塑胶塑料、食品与饮料等行业是广发聚丰的投资重点。对于后市,其基金经理继续看好国内经济的增长形势,相信城市化、消费升级、制造业向中国转移三要素能推动

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内持续增长。第二季度,该基金将继续采取积极进取的策略,同时也会关注市场的调整和分化带来的风险。

  (王群航 中国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