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证券时报2005年度明星基金奖获奖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8: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易方达仍保持了优秀的投资业绩,为投资者实现了较好的回报。从公司内部看,在企业文化熏陶下形成的团队是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

  易方达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做了许多探索,“持信、抱朴、存谐、潜修”是公司全
体员工认同并实践的文化理念,现已深入人心。五年以来,易方达培养了一只诚信、专业、稳定、合作的团队,这是公司的核心价值所在,也是实现持续、稳定、优秀的投资业绩的源泉。

  “持信”使易方达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不管市场熊牛起伏,仍致力于追求研究的前瞻性和准确性,以研究主导投资,努力为投资人实现超额收益。“抱朴”使易方达实事求是,不断探求资产管理的规律,专心、专注于主业,以简单的方式去实现目标,并以崇尚朴素、自然为荣。“存谐”让易方达形成民主、平等、尊重、信任、团结、合作、和谐、透明、坦诚、辩论的内部氛围和人本文化,员工心情舒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潜修”使易方达心态平和,坚持终身学习,从各方面持续地提高自己的素养。

  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最早成立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嘉实基金公司始终认为,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科学的管理运作,为持有人创造财富增值,是基金公司的首要任务。我们很欣慰通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嘉实旗下基金业绩表现持续稳定,并赢得了广大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认可,此次荣获“最佳持续回报奖”是对嘉实过去几年坚持和努力的最好奖励。

  创造持续稳定业绩的前提是投资和研究具备流程化管理能力。流水线能够带来稳定的产品质量,检测人员的存在可以保证产品在质量上的一致。研究有研究员来做,内控有专门负责风险控制的人员,而销售人员则与客户沟通,将其需求转化为产品。而这种建立在大规模生产基础上的专业分工会给业绩稳健持续增长带来更多的可靠性,从而保证优秀的业绩能够延续。

  自去年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参股嘉实之后,公司的综合实力得到很大提升,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投资研究能力。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

  明星基金管理公司奖

  广发基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诚信是基金业的立业之本。广发基金始终坚持规范、负责任地对待每一笔投资、每一份基金销售、每一个持有人的咨询。

  专业是基金管理公司的发展之源。广发基金依托科学的决策流程,以客观严谨的探究精神坚持将精湛的学识转换为专业的管理、专业的投资、专业的服务,2005年实现基金管理规模和投资业绩双丰收。2005年资产管理规模比2004年增长318.5%,广发稳健基金以16.93%的年度净值增长率列所有开放式基金榜首。

  回报是投资者选择基金公司的重要标准。基金公司仅仅专业是远远不够的,专业更应该转换为价值的创造。在过去两年中,广发聚富已经实现10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2.5元;广发稳健实现7次分红,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1.70元。

  广发基金认为最佳基金公司的内涵实际上应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为持有人谋福利;二是在证券市场上发现和支持好企业。广发基金也不断地在实践中履行这两项义务,一如既往地坚持以业绩回报信任,以负责任的态度,创造一个投资者和企业双赢的模式。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首先感谢主办方《证券时报》为我们颁发的荣誉,对此我们深感荣幸。更让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湘财荷银基金公司没有辜负投资者的信任。中国的基金行业已经开始进入了品牌竞争时期。湘财荷银自2003年正式管理运作基金以来,凭借持续的、出众的投资业绩,树立了专业管理的品牌形象。今天我们能够获得这么重要的奖项,充分说明了投资人对湘财荷银品牌的认可,充分说明了业内各为专家、媒体朋友对湘财荷银的认可。我们非常珍视这样一份荣誉,非常珍视湘财荷银在投资人心目中的形象,我们更加珍视投资人对湘财荷银的那份信任。这份信任将鞭策我们不断努力,做的更好。

  湘财荷银在漫漫熊市的洗礼中,凭借国际资产管理经验与研究资源相结合的优势,凭借我们专业的管理团队,已经成功地发展起来。面对当今证券市场这样一个良好的机遇,我们有充分的信心继续为客户提供高水准的基金产品及优质的服务,让更多的人分享中国经济增长以及专业资产管理所带来的回报。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长盛基金在过去一年经历了一次至关重要的洗礼。经过系统整合、流程再造、苦练内功,长盛基金公司努力打造自己的投资、决策和风险管理统一平台,并在“研究标准化”与“投资客观化”的基础上,塑造并确立长盛持久的核心竞争力。这是公司真正长久发展的基石。

  业绩应该是自然的果实,并非可以勉力强求。长盛得以自豪的是,去年在上证指数下跌超8%的情况下,公司旗下所有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加权回报率平均达到6.16%。封闭式基金表现优异,股票型、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业绩稳健。纵观全年,长盛在均衡投资、控制风险的原则下,去年取得了50亿规模以上基金公司中加权业绩第二名的好成绩。

  长盛基金投资管理水平也得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的认可,去年7月,成功获得一个新的社保投资组合的管理权。去年长盛货币基金成功募集,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再上台阶,综合实力有较大提高。在投资者关系方面,长盛倡导与投资者同盛共赢,在为投资人奉献回报的同时,及时提醒投资者注意避险。基金业即将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长盛将以“明星基金公司奖”为起点,追求长盛基金持续进步的未来!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5年是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的一个全新起点,华安旗下的基金业绩稳步提升、资产规模不断增长、服务水准继续提高。

  首先是投资业绩整体提升。2005年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所管理的主动型股票基金业绩综合排名已从2004年的第九名上升到2005年的第二名。旗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除外)加权平均业绩达6.88%,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下跌8.3%,深成指下跌6.7%。

  其次是基金营销上取得突破。2005年全年,华安平均管理的资产规模达524亿元,比2004年年底的271亿规模翻了近一倍,最高曾达650亿。2005年底,华安的开放式基金客户数也增长到约60万户,较2004年底增长了70%。

  最后基金的风险控制做的扎扎实实。华安始终把风险控制视同公司安危的“生命线”,在未来,华安将继续梳理业务流程查找风险点,针对不同的风险点,不断完善管理流程、健全风险控制制度。

  在新的一年里,华安基金将秉承2005年的良好发展势头,把握机遇,争取早日成为国内乃至亚洲一流的资产管理公司。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大成基金始终保持着领先的市场地位。特别自2004年以来,经历过股权变动的大成基金管理公司,以创新求发展,以变革为动力,再次爆发出新活力。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对投资管理运作模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大力推进投研一体化步伐,旗下基金取得了较好业绩,其中封闭式基金表现突出,固定收益类产品也一直名列前茅。与此同时,我们还在持续营销方面大胆尝试,创造性地将银行品牌与基金公司的专业化投资结合,使大成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大成债券基金的持续营销取得突破。

  目前,大成旗下基金产品齐全、风格多样,产品线完善。在七年来的资产管理实践中大成积累了丰富投资经验,形成了稳健的经营风格,并给予了投资人丰厚的回报。

  展望未来,大成基金对中国基金业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完善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投资和风险管理模式,大力开发适应中国市场及客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为投资人不断创造财富和价值。

  ◎ 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广发聚富富国天益易方达策略湘财合丰成长

  广发聚富基金经理易阳方:在投资方面,广发聚富基金通过对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深入把握、前瞻性研究,寻找和选择一批高速成长的企业,并通过对这些企业的投资,分享经济增长和企业成长的成果。

  富国天益基金经理陈戈:坚持给投资者创造持续、优良回报。在新的一年里,富国天益价值基金将在富国基金优秀的研究团队的支持下,继续遵循科学的投资流程和投资方法,挖掘更多的投资机会,尽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投资回报。

  易方达策略成长基金经理肖坚:基金特性决定该基金操作上更加灵活机动,能更好地捕捉股指大幅波动所带来的市场机会;强调策略地持有股票,而不片面强调中长期静态持有。

  湘财合丰成长基金经理梁辉:投资研究平台真的非常重要,我很庆幸的是从做研究开始,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台约束和帮助下,按照正确的方法做事,是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的最大的竞争优势。合丰成长过去一年的业绩表现主要来自个股选择的独到眼光和操作节奏的准确把握。在这种积极良性的环境中,我对合丰成长今年的表现也很有信心。

  ◎ 债券型基金明星奖

  嘉实债券华夏债券

  嘉实债券基金经理刘夫:嘉实基金强大的固定收益团队逐正步建立起一套比较完整的研究体系,涵盖了基础研究和投资创新研究两大框架,另外,我们还多次派出专人赴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学习,在债券投资管理方法及模型等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收获。这一切都成为去年嘉实债券基金“出奇制胜”的法宝。

  华夏债券基金经理韩会永:2005年是债券市场提供给投资者丰厚回报的一年。作为定位于追求绝对回报的净值稳定增长的基金,2005年华夏债券基金实现了较高的回报,同时净值波动性下降,客户满意度提高,基金规模逐步增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展望未来,华夏债券基金一定能够坚持自己的运作特点,在较低风险下为投资者实现满意的回报。

  ◎ 大基金明星奖

  中信经典配置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南方稳健成长

  中信经典基金经理丁楹:坚持价值投资原则,“基本面驱动资产定价”是中信基金的核心投资理念。在此基础上,坚持以个股为主,结合心理分析和一些量化技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双向选择。“稳健”是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取胜的法宝。稳健不仅是中信基金的风格,更是“中信”品牌贯穿27年的理念和内涵。

  申万巴黎盛利精选基金经理徐荔蓉:在两年持续低迷市场环境中,盛利精选的业绩表现始终保持稳定,在大盘基金中名列前茅。股市投资是一项充满挑战与遗憾的长跑工作,也是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我们的应对策略是制定合理的投资流程和制度,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各尽其职,战胜内心的贪婪与恐惧,在承担合理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追求长期收益的最大化。

  ◎ 营销明星奖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南方基金管理公司

  国联安基金:国联安一直将客户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是业内渠道服务做的最细致的公司之一,每年为渠道开展的各种培训多达百场,还建立了业内比较先进的客户服务系统(CRM),为投资者提供度身定做的细致服务。

  南方基金:我们去年把提高市场服务水平作为拓展的主要工作。去年新设了渠道部,重点开拓渠道与渠道服务,加强与银行、券商的沟通联系,重点突破部分分行与券商,通过重点突破、重点合作,取得了不凡的效果。去年南方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实现了重大突破,年末资产规模达到了680亿元。

  ◎ 品牌推广明星奖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博时基金:2005年,博时在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携手国际知名品牌咨询公司,系统地规划和发展博时的品牌战略,博时品牌的核心理念就是“信守规律、发现价值”。对我们来说,核心理念就是信仰,做“投资价值发现者”是基金的口号,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博时都会一直坚守这一核心理念。

  海富通基金:三年前公司成立之初,海富通就着眼长远,制定了公司发展的长期品牌战略,立志成为国内一流、国际著名的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取得的一切成果,得益于公司团队对“专业、专心、专注”这一职业精神的执着,海富通团队深信,能在未来以可靠、可信、专业的姿态和品牌形象,为投资者不断创造价值和财富。

  ◎ 年度新星奖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诺安基金管理公司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林利军:汇添富是年轻的基金公司,更是个快乐的基金公司。这种快乐来自于对基金这项事业的热爱,来自于不断为投资者创造财富、提供优质服务的信念和信心。汇添富基金汇聚了一群能在艰苦深入的公司研究中享受快乐的人、能在异常繁忙的工作中享受快乐的人,最令我们感到快乐的是凭借努力和真诚来帮助投资者在中长期内不断增添财富,能够和投资者的财富以及中国基金业一同快速成长。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永凯:成立两年多以来,诺安基金一直致力于打造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平台,建立一支科学严谨的人才队伍。诺安基金认为,基金公司尤其是新基金公司的发展并不能很简单地依赖单个明星基金经理,更崇尚团队的力量。值得欣慰的是,诺安基金也没有愧对基金持有人和股东的信任。在投资研究团队努力下,旗下基金取得了可喜的投资业绩。为基金持有人持续提供绝对收益的回报正是当好投资者的"管家"目标之所在。我们相信,诺安基金未来的投资收益正是提交给基金持有人和股东的最佳回报。

  ◎ 平衡型明星基金奖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广发稳健增长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

  华宝兴业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栾杰:去年基金的资产组合紧紧围绕着汇率升值这条主线,在非贸易品部门重点配置,如银行、地产、品牌食品饮料、交通运输等行业,虽然经历了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带来的巨幅下跌,但最终还是在三四季度获得了包括海外投资人等众多投资者的认可,获得了较高的超额收益。

  广发稳健增长基金经理何震:广发基金公司最尊崇的投资理念是“盈利是来自于企业本身”,展望2006年,广发稳健基金认为中国股市的机会将多于去年,主要关注消费服务类的股票、自然垄断性的行业、具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以及一些走出周期低谷的周期性股票的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基金经理吕俊:中国优势基金在遵循总体均衡的原则下,对可投资范围的股票和债券做了国际范围内的发展前景和估值水平比较。在个股选择方面,中国优势基金积极利用JP摩根资产管理集团在全球市场的研究资源,用其国际视野的优势价值评估体系甄别个股素质,保持了重仓股的基本稳定,精耕细作,稳扎稳打,取得了同业中较好成绩。

  ◎ 封闭式明星基金奖

  基金安顺基金同益基金科汇基金景阳

  基金科汇经理梁文涛:奉行“精选个股、淡化大市”的操作策略,非常注重对个股的精选,对于增长潜力看好的优质上市公司,采取坚决买入并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依托于易方达基金强大的研究实力,该基金在实践投资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基金安顺经理尚志民:2006年有机会成为中国股市由熊转牛的过渡之年,在基金投资方面,将继续积极关注“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信息及相关行业,寻找其中存在一定壁垒的行业或具备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公司,以及受益于产业政策出现业绩拐点的潜力公司。

  基金景阳经理杨建华:眼下中国股市发生着最激动人心的制度创新——股改,这对未来股市影响有多么深远,可能是目前难以预测的。目前,牛市行情正在扑面而来,但是景阳基金将在明年底到期,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这不能不说是令人遗憾的事情。2008年开始,市场上将诞生一个新景阳,我们会全力以赴,让基金景阳有一个好结局,让基金持有人满意。

  ◎ 产品创新明星奖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建信基金管理公司

  华夏基金管理公司

  博时基金:博时注重围绕投资者需求而进行创新,不是为创新而创新。从2002年发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时首次推出与投资者利益风险共担的价值增长线、到2003年推出国内首批货币市场基金、到2004年推出国内首批LOF,再到在2005年初期,博时通过对广大投资者的需求的进一步细分,推出国内第一只中短债基金——博时稳定价值基金,成为去年基金发行一大亮点。

  建信基金:创新是基金公司持续发展和保持持久竞争力的重要驱动因素,建信基金成立之初便积极采用国际上先进的投资管理技术,构建完善的产品线。“一个公司既要是好公司,同时在资本市场上还要表现为一只好股票”,这既是ISAR模型的核心思想,同时也是公司选股的精髓。

  华夏基金:创新是资产管理行业生存发展的根本,也是华夏基金多年来一直奉行和追求的理念。从国内第一只优化指数型基金华夏兴和到引入国际标准指数化投资工具ETF,华夏基金在产品创新方面进行了不懈的努力和尝试。最近我们刚刚推出债券基金C类收费模式,一只新的ETF产品――中小板ETF也即将问世,今后还会有亚债中国ETF等其它创新产品陆续推出。为投资人的信任奉献回报。

  ◎ 客户服务明星奖

  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管理公司

  上投摩根:延续2005年遍及全国的"致富100"系列理财活动,上投摩根2006年伊始再次推出“摩根基金大学”系列讲座,让理财课堂轻松走进千家万户,投资者可以从中获得养老、子女教育、购房购车等切身需求的相关信息。此外,公司还为投资者精心准备了《基金完全攻略》、《理财自由谈》等资讯刊物,其精美的设计与及时的寄送,都给投资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

电子商务明星奖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鹏华基金管理公司

  华安基金:作为早在2003年4月就第一个推出基金电子直销业务的基金公司,华安从不把“电子商务”当成一个高科技的标签,而是致力于通过创新手段,令普通客户真正拥有一个更便宜、更方便、更体贴的理财通道。

  鹏华基金:2005年,鹏华基金公司通过搭建鹏华鹏友e家基金网上交易平台,实现电子商务的交易、营销与服务的三大功能。鹏友e家网上交易通过信息技术的应用,降低了投资者的理财成本(费率更优惠),提供更便利的理财时间选择(24小时开通),节省理财精力与体力成本。同时,通过电子商务扩展投资者的服务空间,延伸了服务时间。

  ◎ 最具增长潜力公司奖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

  工银瑞信基金:工银瑞信不仅拥有银行背景,更是一家专业的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的特点可以概括为八个字:“诚信稳健、专业进取”。“以稳健的投资管理,为客户提供卓越的理财服务”是工银瑞信肩负的使命,更是工银瑞信对客户的庄严承诺。

  交银施罗德:2005年9月29日,公司成功发行首只基金——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12月,公司又成功发行了首只银行号货币基金。今后,我们还将努力学习国内众多优秀基金管理公司在投资管理、市场营销和客户服务以及品牌建设等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继续以优异的业绩回报支持和信任我们的投资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