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简单投资 稳健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07: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基金经理 万文俊先生

  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美国波士顿学院工商管理硕士。10年银行、证券投资和基金从业经验。曾担任美国基金管理公司Putnam In-vestments分析师、Yankee Group高级分析师和投资经理、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行业专家。 

  在美国Yankee Group任高级分析师期间,是公司亚太市场的主要分析师之一,研究成果多次被美国主流媒体引用;在东方证券期间创造了证券投资部门2004年四分之一以上的经营业绩,帮助公司自营业务在2003和2004年国内券商评比中连续名列三甲;在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公司期间,成功研究和推荐了多只业绩表现优秀的股票。

  公司简介

  ·汇丰晋信 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非银行系基金公司

  由汇丰投资管理和山西信托强强联手,于2005年11月共同创立。融合中英两大金融巨擘的成功经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资产管理方案和金融服务,让投资更简单。

  ·山西信托 中国的投资业先驱

  中国首批成立的信托投资公司之一,旗下管理的资产总值达到五十亿元。根植源远流长的晋商文化,秉承稳健经营,诚信为本,开拓创新的传统

  ·汇丰投资管理 傲视同侪

  世界首屈一指的投资管理集团,拥有140年全球投资经验。以汇丰集团为后盾,管理的全球资产总值高达2000亿美元,同时管理着全球最大型的中国和印度股票基金,深谙亚洲本土市场。

  产品视点

  国内首推生命周期投资概念的基金——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于2006年4月10日至5月18日在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代销机构热销

  ·一站式解决方案让投资更加简单

  采取股债自动调节策略,追求长期稳健回报,满足生命周期对投资理财独特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投资解决方案,让投资更加简单。

  ·CFROI核心指标还原真实信息

  采用汇丰投资集团特有的投资现金回报率(CFROI)财务分析指标,避免会计利润扭曲,还原市场真实信息,尽力确保投资准确无误。

  ·国际领先经验打造优势品牌

  汇丰投资管理拥有丰富的基金管理经验,140年来表现卓越、稳定。汇丰晋信将借鉴其先进经验,力争为投资者提供稳健的回报。

  汇丰2016国内首只生命周期基金

  汇丰晋信于4月10日推出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该基金在基金家庭中独成一格,有着市场其它基金从来没有过的复杂的资产配置、业绩基准及费率设计。

  ·资产配置从偏股走向偏债

  实证数据显示,资产配置是决定中长期投资的关键因素,而且资产配置(股票、债券及现金资产的比例)也应该与投资期限所对应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所以资产配置是做中长期投资时需要重点关注的一个问题。汇丰晋信的2016生命周期基金即是如此,该基金以2016年为目标期限,每年自动调整股债投资比例。越临近2016年,股票比例上限越低,债券比例下限越高。具体而言,基金的股票类资产比例会从基金合同生效开始的0~65%,逐年下调至2016年6月1日后的0~5%,而相应地持有债券类资产的比例将会逐年提升,从基金合同生效开始的35~100%,上升至2016年6月1日以后的95%~100%,即2016年6月1日后将基本投资于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

  ·业绩基准每年改变

  配合2016资产配置的逐年调整,2016的业绩基准也一直在变动中。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至2007年5月,2016的业绩比较基准是45.5%的新华富中国A全指,54.5%的新华雷曼中国全债指数,而2007年时,2016的业绩比较基准会变成42%的新华富中国A全指,58%的新华雷曼中国全债指数,以此类推,以后逐年递减,至2015年6月时,2016的业绩基准会成为7%的新华富中国A全指,93%的新华雷曼中国全债指数。而2016年6月后,该基金的业绩基准会改为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因为届时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

  ·费率阶段性调整

  由于2016的资产配置将由偏股逐渐向偏债改动,相应地,其年管理费率也会由初期的1.5%,调整为2011年6月的0.75%,而到了2016年6月后,其年管理费率会降为0.38%,与短债及货币基金相近。同时,2016的申购费率,也会由起初的1.5%,在2011年后降低为0.75%。相对应地,其托管费率也将逐级降低。逐步降低的、阶段性调整的复杂的费率设计,正是为了满足生命周期基金随着投资期限的减少,由偏债向偏股转移的特征。

  ·复杂后的简单

  资产配置、业绩基准、费率的复杂变动,其实都是源于一个理由,即随着投资期限的减少,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在降低,而相应的投资,也应该逐步偏向保守,以便到期可以安安全全赎回基金,去完成自己的生命目标。如果由投资人自己进行资产配置的不断调整,每年重新规划股债比例及进行相应的买卖,是件很复杂的事情,2016生命周期基金所承担的,就是将中长期理财规划由复杂变简单的功能,复杂的设计所带来的,是一站式的中长期理财解决方案。

  ·独特的股票筛选指标

  在股票的筛选上,2016也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汇丰晋信2016生命周期基金的股票初选库确定为要经过流动性指标和波动性指标的筛选。首先该基金按照一定市值标准选出大于此标准的非ST类和PT类公司股票;并根据目标选择数量标准加以调整。之后将用均方差指标筛选出标准差小于一定标准的股票进入下一步基金股票初选库范围,以规避股票波动性风险。而股票精选库筛选的主要特色是通过借鉴外方股东汇丰投资集团成功的全球化投资经验,以CFROI(投资现金回报率)为财务分析的核心指标,对公司进行分析和实地调研,最终挑选出质地优良的具有高收益风险比的优选股票。基于现金流的财务分析可以避免公司会计政策的不一致有可能导致的会计利润的没有可比性。同时该基金的财务分析体系还包括相对估值指标分析、财务约束分析和现金分红分析。该基金将根据从股票精选库中挑选出来的个股构建初始股票投资组合;再进行行业优化配置等调整,以确定最终的股票投资组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