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基金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 正文
 

85%基金战胜业绩基准 共实现138.13亿元净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09:3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杨磊

  49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222只基金公布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统计显示,基金在2006年一季度实现全面丰收,共实现138.13亿元净收益,平均每只基金净收益为6622万元。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是基金收益的绝对主力,收益规模达到121.48亿元,占总收益的88%。货币型基金共实现10.46亿元的净收益,比前一季度略有增加。战胜业绩基准的比例
出现明显增加,有85%的基金战胜业绩基准,超过去年四季度8.6个百分点。

  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在180只

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中,只有3只基金出现净损失,总收益规模达到121.48亿元,占基金全部收益的88%,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为基金遭受巨额净赎回带来的资金压力。分不同类型基金来看,封闭式基金实现了36.51亿元的收益,
股票
型基金实现了52.9亿元的收益,混合型基金实现了32.07亿元的净收益。中信配置基金和上证50ETF的收益情况最好,分别实现了5.48亿元和4.04亿元的收益。

  货币基金的收益情况保持稳定,共实现10.46亿元的净收益,比前一季度略微增加0.4亿元,增加幅度小于份额的增加幅度,也就是说,货币基金在2006年第一季度的整体收益率略低于去年第四季度。

  基金净值增长率和业绩基准的比较情况是衡量基金投资情况的重要指标,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有85%的基金战胜业绩基准,这一比例成为2005年以来战胜业绩基准比例最高的一个季度,比去年第四季度增加了8.6个百分点。在173只公布业绩基准的基金中,有147只基金超过了业绩基准,显示出基金的专业投资管理能力。

  许多基金都是大比例超过基金的业绩基准,有19只基金超越业绩基准10个百分点以上,其中,银华优选(资讯 净值 论坛)基金超越业绩基准幅度达到17.78%。没能超越业绩基准的主要是一些新发基金,由于这些基金还处在建仓期,股票仓位较低而没能超越业绩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