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正文
 

融通基金四大股东谁会出让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3: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蒋飞 田宇 实习记者 王艳伟 发自深圳

  融通基金目前有四大股东,第一大股东河北证券持有40%股权,其余三家联合证券、陕西国投(000563.SZ)和华林证券分别持有20%。

  河北证券今年3月已经由证监会委托上海邦信阳律师事务所进行行政整顿,其管理层
暂时不上班。目前在行政整顿组牵头下,河北证券正在进行债权登记工作。尽管有消息人士称日兴资产将接手河北证券持有的融通基金股权,但是一位业界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种方式存在两方面制约因素:首先债权登记期间河北证券持有的有关股权属于需要冻结的资产,没有可能在当下作为转让标的;其次是该笔股权占比达到40%,日兴资产全盘收入囊中意味着其将成为融通基金第一大股东,这种情况在业界尚无先例。记者昨日致电河北证券行政整顿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融通基金的股权如何处置不在整顿小组的工作日程中。

  另一位接近该消息的人士则表示,拟出让股权的股东有可能是联合

证券、陕西国投和华林证券中的某一家。记者致电陕西国投,其董事会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没有得知公司对融通基金的股权投资将有变动。上述业界人士分析称,如果拟转让方是其余两家券商股东之一,那么很有可能是出于解决流动性问题的需要。他表示,在国内券商普遍面临流动性不足的问题时,将部分对外投资溢价转让给外资是合乎情理的选择。

  记者致电融通基金查询时,公司方面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业界人士评价称,在目前大股东无力对公司提供任何支持的情况下,引入实力较强的投资机构作为新股东对于融通基金或有一定帮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